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迅小說讀後感

魯迅小說讀後感(一)

《魯迅小說》故名思意,就是魯迅寫的所有文章的總和。裡面有《狂人日記》,《孔乙己》,《藥》,《明天》,《風波》,《孤獨者》,《阿Q正傳》,《高老夫子》等一些小說 。每篇小說內容豐富,語句精煉,虛構合理……下面我就用最容易表達魯迅的主要結構的《狂人日記》概括。

第一篇《狂人日記》大概內容是:在一個狼子村里,有許多家的人會吃人,有時候還會吃自己家的小孩,「我」住在一家想把「我」吃掉的人家那裡。每天都在想今天他們會不會吃「我」。你們猜,它他們天天吃什麼?是人的肝,髒等人體的一些部位,到了最後,「我」才發現,他們在妹妹死後,也在「我」的碗裡放了幾塊妹妹的肉,現在輪到「我」了……這篇《狂人日記》足以表達魯迅主要寫作結構是以「歸來——離去——歸來」,「離去——歸來?——離去」等一些很少用的結構。

這本書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語句。讀完每一篇文章後,你都會感到讀他的書非常愜意,看完一篇還想看,這就是魯迅的神奇之處!

魯迅小說讀後感(二)

魯迅的作品,磅礴大氣,讀來令人回味不盡。關於雪的文章,本人也讀過一些,卻唯獨魯迅先生的這篇文章,令我難忘。

在《雪》中,魯迅先生為我們描繪了一副孩子堆雪人的圖畫,親切、逼真,富有情趣,充滿了詩情畫意和浪漫情調。感覺冬天又已來臨,但又不是冬天,分明是春天,不然怎麼會有蜜蜂,甚至蝴蝶?雪-----既然是開在冬天裡的花,------應該有蜜蜂和蝴蝶前來光顧的。

作者讚美江南的雪,用了六個字,「滋潤美艷之至」,我沒去過江南,沒見過江南的雪,總覺得這是在讚美江南的女子吧?暖國的雨向來就變不成雪,而江南的雪,美則美矣,轉瞬即逝,令人悵然若失。獨有北國的雪,受到詩人的推崇和青睞。她冰冷,堅硬,孤傲,美麗,寫盡了雪的神韻。魯迅先生筆下的北國之雪,本是象徵著北方無數革命先烈和英雄,他們「永遠如粉、如沙,包藏著火焰,在太空裡旋轉,升騰,閃爍」,給人以力量,催人奮進。意在喚醒人們心底深處的那種不屈的精神和鬥志,自強不息,努力進取!

不錯,北國的雪,冰冷,堅硬,孤傲,美麗,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魯迅小說讀後感(三)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間,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

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優質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