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讀後感

時間讀後感(一)

我今天看了裝在口袋裡的爸爸《時間魔錶》這本書,覺得很好看,帶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主人公楊歌的爸爸在媽媽的訓斥責怪下變成了1.80厘米的小人兒,但爸爸變得聰明伶俐。於是爸爸發明了時間魔錶。從此我的生活變的無限美好:不遲到,考試滿分,抓賊比抓螞蟻還容易……

在後來的一個月里楊歌通過時間魔錶從老師的眼中釘、肉中刺變成了老師的寵兒。但事情被一位世界級的大毒梟「猴子」知道了。他開了一家時間銀行,在這裡可以賣掉自己的時間換來金錢,還可以拿金錢來買時間。可是樂極生悲,這個發明被壞人竊取了,在不久後用了時間魔錶的人都變成了老爺爺老奶奶,但時間銀行的行長要讓時間魔錶的人們臣服他才能給回他屬於自己的時間……

燕子去了有飛回來的時候,太陽落了,有升起來的時候,可是時間偷偷地溜走了,它一去不復返了。

我們應該對我們有限的生命來說:分分秒秒都是寶貴的,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時間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珍惜時間》篇文章。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能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是呀!時間是寶貴的,古人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的確是不可浪費的,我們要把一些零碎的時間巧妙的運用起來,就像集腋可以成裘一樣。這是一種藝術,能夠這樣做事的人,生命不就大延長了嗎?

時間是寶貴的,如今,你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時間,每天要幹活、學習、工作、吃飯……哎呀!時間也太少了!難怪魯迅說:「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於延長生命呢!」我現在才知道,他說的真有道理。

時間是公平的,在勤勞的人身上,它會撒下智慧的種子,在懶惰的人身上,它只會留下一根根白髮。偉人珍惜時間,如:恩格斯,他在別人喝酒和閒扯時全神貫注的研究航海學。如:愛因斯坦,他在等別人的時間裡思考問題……這樣的人有許多,他們都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珍惜時間。

現在是21世紀了,像我們這批孩子,一定要珍惜時間,詩句上曾經這樣寫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以,我們珍惜時間,抓緊時間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珍惜時間讀後感500字 珍惜時間讀後感500字 。

我是一個不太珍惜時間的人,比如:看書擠走了複習時間,電腦擠走了做課外的時間……,這些都是我浪費時間的證明,可自從我今天讀完《珍惜時間》這篇文章後,在有感悟,我一定要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珍惜時間,是為了讓自己活的有意義,珍惜時間,是為了讓自己快快樂樂;珍惜時間,是為了讓自己幸福一生,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時間讀後感(三)

學了《和時間賽跑》後,小作者是多麼珍惜時間啊!他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快。有時一個暑假才能做完的作業,他幾天就做完了。有時還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

而現實的我卻和書中的作者大大不同,記()的小時候,媽媽經常教我讀書寫字,而天真的我卻想:我才這麽小為什麼要學這麽多的東西呀?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明白了媽媽對我小時候的苦衷,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時間就是生命。

如果將來我有什麼要教給我的孩子,我會告訴他(她):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