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的秘密讀後感

剛剛看完《時間的秘密》這本書,裡面有一篇文章叫《毛毛》。這本書的內容讓我感觸頗深,不得不說。

書中的幾句話引起了我的沉思:「就像為了看到光明而要有眼睛,為了聽到聲音而要有耳朵,我們有一顆心是為了用來感覺時間的。」「凡是心感覺不到的時間,就已經失去了,就如同彩虹的顏色對於盲人、鳥兒的歌聲對於聾子。」

我玩味著,琢磨著。是啊,時間的一個特性是一去不復返。對於每個人說,流逝的時光永遠不會返回。著名作家朱自清,在他的散文《匆匆》中有這樣一段生動而形象的描繪,說明時間的易逝:「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茫茫然跟著旋轉。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時間,要求人們特別珍惜它。

青少年時期,精力充沛,風華正茂,正是增長知識才幹的大好時期,更是一刻千金。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誘惑,如小說、電視、遊戲、網路等,沉迷於哪一項都可能浪費無數寶貴的時間,影響我們的學業。記得在二年級的暑假裡,我天天玩耍,不做作業,總想還有明天呢!直到開學前兩天,我才慌手慌腳地倉促趕作業。因為時間不夠了,所以我寫得非常潦草,錯誤也很多,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既然我們抓不住時間的秘密,更加抓不住時間,那就珍惜時間吧,做時間的主人,讓自己的每一分鐘都過得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