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遙遠的村莊讀後感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遠遠的村莊》,像是寫給大人看的『小人兒書』,書裡除了溫暖幽默的文字,還有作者親手繪製的插畫,展現了一段高尚又純真的童年鄉村生活, 幾乎是一口氣看完了《遠遠的村莊》,感覺很短,又感覺很長,因為看的時候,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小時候、自己的村莊。逢著那些熟悉的片段時,會心一笑;逢著意外的片段時,哈哈大笑。

這本被細節填滿的書,沉下心來,慢慢進入,會被書中像珍珠般圓潤的文字和笨拙又真誠的插圖打動 ,不由的笑,自己像是回到了童年,想起了一些又傻又天真的事。春天抓小蝌蚪養著,卻怎麼也看不到它們長成青蛙,夏天拿著長棍攪合了一堆蜘蛛網,漫山遍野地黏蜘蛛,秋天則歡悅地去摘紅柿子,冬天傍晚窖了紅薯,與小夥伴們相約晚飯過後來挖,於是匆匆吃了飯,第一個來到地里挖熟了的紅薯。

關於小時候的記憶只是支離破碎的一些,但每一件事都記憶猶新。在鄉村田野里,在稻穀熟了一茬又一茬後,我們踩著泥濘的田埂,漸漸長大。

作者說: 「 我希望我即使走不動了說不出話了眼神不好了還能對這個世界保持好奇,還能驚嘆雨點落在瓦片上,還能聽到春天花開的聲音,感覺到冬天雪花的溫柔,還可以被 「 像在牆上釘釘子 」 這樣一句簡單的話震動得半天說不出話來。」但願長大的我們仍能有一顆童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