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能忘記歷史讀後感

不能忘記歷史讀後感(一)

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5000年文明的偉大民族,但近代的100多年裡,我們的祖國卻歷經磨難,飽受屈辱。

從鴉片戰爭直到抗日戰爭,我們任意被分割,卻毫無還手之力。

旅順大屠殺和南京大屠殺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它永記在每一個華夏兒女的心中。一個民族可以隨意羞辱另一個民族,並且不承認歷史,甚至於篡改,真是羞辱我們到了極點。但每一個後來的中國人,都不忘記這段歷史。

華夏民族是一個遼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這個偉大的民族有著上千年的文明史。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就把對祖國忠,愛視為做人的根本。

如今中華民族繁榮富強,我們應該感到自豪,因為我們擁有五千年不間斷的文明史;但是,我們要時刻牢記我們曾倍感屈辱,虎門的硝煙仍在眼前,北洋水師的軍艦仍沉重地躺在黃海海底,還有南京城那30萬冤魂哭泣的淚……

這本書啟示人們要時刻不忘記歷史,奮發向上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所以我覺得它是一本好書。

不能忘記歷史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寫了我國的輝煌與這些年所受的屈辱。首先,為大家講述我們祖國的輝煌。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他創造了輝煌璀璨的文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鑄就了無數的奇蹟,孕育了眾多偉人與英雄。

我們的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有引以為榮的四大發明,有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兵馬俑有凝聚著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汗水的萬里長城……這些無不令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我們華夏民族是由黃帝和炎帝共同創造的;我還知道了養蠶繅絲的創始人是黃帝的妻子嫘祖;倉頡造字;大禹治水;還有在我們億萬名勞動人民用汗水建造的萬里長城;還有令人讚嘆的四大發明;絲綢之路上的友好使者——鄭和……

從以上信息可以看出中國曾經是一個無人能敵的強國,是一個領土遼闊、歷史悠久、民族眾多、有著燦爛文化和優良傳統的文明古國。那時的我們的祖國是世界之林中的強者。

接下來,為大家講述我們祖國多年前的屈辱。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有這幾千年的文明史,經歷磨難,飽受屈辱。

從鴉片戰爭開始直至令人髮指的南京大屠殺,我們任意被列國踐踏,甚至瓜分國土,卻毫無還手之力。

南京大屠殺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歷史,它永遠銘記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頭一個民族可以如此羞辱另一個民族,並且至今不承認歷史,甚至於篡改歷史,真是厚顏無恥到了極點。中華民族每一個後來人,都當警醒,時刻記取那些不該忘記的歷史……()

從第一、二次鴉片戰爭,到沙俄的蠶食,然後又是圓明園的毀滅,之後又接二連三的發生了中法戰爭、甲午海戰和八國聯軍洗劫紫禁城,緊接著又出現了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偽滿洲國、《何梅協定》,最後又爆發了最慘不忍睹南京大屠殺。

這樣一個偉大的強國就這樣破敗不堪了。

就這樣在我國悠長的歷史中又填上了這樣帶有侮辱性的一筆。尤其是在南京大屠殺中悲慘的場面、甲午戰爭中沉沒的「志遠」號……都是令每一個華夏子孫都無法忘記的!

中國!世界之林的強者,再一次站起來吧!讓全世界知道,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