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空也傷心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天空也傷心》。書裡面記錄的是一個10歲的韓國男孩的日記。主人公的家境很貧寒,他的媽媽因為忍受不了貧窮離家出走了,他的爸爸半邊身子不好,在工廠里當工人,而且只能做簡單的活計,他們交不起房租,三番五次地被趕出家門,並且經常餓肚子、他曾經要飯、用賣口香糖的錢換麵條、被抓進孤兒院都是家常便飯。作者叫李潤福,他有一個弟弟、二個妹妹,其中的大妹妹因為肚子餓得受不了了也離家出走了。街道上常有大孩子欺負他,他只是默默忍受,寫進日記里,好在有好多人都同情他、喜歡他。

雖然這本書的語言很樸實,但是卻也非常繪聲繪色,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仿佛一直在他的身邊 。我看了每篇日記的日期,發現作者最多隔三天就會寫一篇日記,而我的條件比他不知好多少倍,卻沒有做到。

我覺得作者太可憐了,可能一萬個人裡面只有一個同作者一樣的孩子。那麼小就當了少年家長,髒活累活都得乾,還要忍受別人的嘲笑和欺負,天天帶著對親人的思念、委屈、淒涼與辛苦生活。但是他卻熱愛學習,只是因為身體不好和經濟原因才曠課。要是我有李潤福在學習上的勁頭,我的成績不好才怪呢。很對不起老師和親人對我的期望。

李潤福雖然生活得很艱難,但卻是一個值得敬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