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飛了讀後感450字

我飛了讀後感450字(一)

暑假期間,我讀了黃蓓佳阿姨寫的《我飛了》這本書。讀完使我受益匪淺,原來人世間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而友誼卻是如此的珍貴。

國小六年級男生單明明熱情、仗義,酷愛中長跑,卻過早地失去母愛,父親又不負責任,這使他的生活籠罩在黑暗之中。 在一個沮喪的早晨,一個叫杜小亞的男孩出現在單明明的生活中,他們不僅成了鄰居,更是好朋友。 然而,好景不長,杜小亞患有白血病,在幾次生病和化療後,還是離開了人世,離開了單明明。 悲傷的單明明偶然發現,杜小亞並沒有死,而是變成了一個長著翅膀的小天使。「天使杜小亞」擁有著神奇的魔力,單明明靠著自己的智慧和「天使杜小亞」的魔力幫助了許多人。

畢業前,單明明借著自己的優勢去考體校。他沒有依靠「天使杜小亞」,而是靠自己的力量「飛」起來了。

讀完這本書,我心裡難受極了。杜小亞的生命為什麼如此脆弱?他和單明明認識不到一年就結下了如此深厚的友誼。如果生命不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那該多好啊!他們那跨越生死的友誼,告訴我太多太多。是啊,真正的友誼不需要什麼語言的表白,它只是一個淡淡的微笑、一個真心的鼓勵或小小的一個幫助。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友誼是天長地久的。其實,真正的友誼就在我們身邊。

我飛了讀後感450字(二)

《我飛了》這本書是兒童作家黃蓓佳 阿姨寫的一部膾炙人口的作品。

故事發生在一所學校的六年級三班,六年級三班有一個叫單明明的同學,他愛好長跑,為人勇敢而仗義。無意中和新來的同學杜小亞結成了好朋友和鄰居。

他們約定:單明明長大後要開飛機征服北極,到時杜小亞就鑽到北極熊的耳朵里,大聲喊口令,讓北極熊不受傷害。然而他們的家庭卻都是殘缺的,單明明從小就失去了母愛,杜小亞的爸爸在牢裡。更可怕的是杜小亞患有白血病。但是他們的夢想,沒有被這些殘酷的事實嚇退。倆人每天形影不離,相互幫助,取長補短。他們熱愛生活,堅定地相信一些奇蹟會發生。可是,溫柔多病的杜小亞最終因白血病離他而去,單明明很傷心。

每次走進教室時,單明明都會看見,在杜小亞的座位上,有一頂深棕色的帽子,而這頂帽子,又勾起了許多他和杜小亞在一起的美好回憶,杜小亞將會永遠地活在好朋友----單明明的心中!

那個關於「飛」的理想和對杜小亞的深深懷念,伴隨著單明明成長。從此以後杜小亞變成了一個只有單明明能看見的天使,在單明明的肩膀上陪伴他,幫助單明明,使他和六三班的所有同學們一起不斷進步。在畢業前夕,終於有那麼一天,單明明在老師和同學們的熱切關注下「飛」了起來。今後,還會有更高、更遠、更美的飛翔在等待著他和他的同學。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深深地被單明明和杜小亞之間那純潔的友誼所感動,這份友誼是那樣的寶貴。他們相互鼓勵,克服了生活和學習中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經歷了生與死的牽掛,這份純潔的友誼地久天長!

我飛了讀後感450字(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我飛了》。

這本書裡主要講了一個叫單明明的六年級學生在開學的一天裡作業有幾頁沒做,被數學老師李小麗罰當著全班的面,做一道數學題:做出來,放他一馬;做不出來,要叫家長。然後班主任文一濤來介紹新同學杜小亞。他看見了老師與單明明的氣氛,小聲說了題目的解答辦法,只不過是唇語,而單明明聽懂了,說出了答案,緩解了氣氛。

下課後,幫助了單明明的杜小亞惹到了同學左凡兵與呂曉曉的嘲笑,因為他長得很白,像一個女孩子。這時,單明明挺身而出,大聲怒吼將呂曉曉的嘲笑推向左凡兵。杜小亞漸漸有了立體的感覺,開始與單明明一起玩耍、做作業、回家。()

有一次,單明明到杜小亞家玩,杜小亞讓單明明看了一隻小肉鴿,說捨不得吃它。單明明問他為什麼要吃鴿子,杜小亞坦白的說明了自己天生就有白血病,那時單明明的心中有了一種必不可少的震撼,時刻想著杜小亞……

後來,杜小亞在一次流鼻血中,血流太多,喪失了性命。但他的靈魂變成了一個小天使,永遠隱藏在好朋友單明明的耳旁,時時刻刻保護他、幫助他。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一個想法:單明明跟他的好朋友杜小亞整天形影不離,單明明有難時,杜小亞還來幫助他,為單明明著想。我們也應該幫助、保護自己的好朋友,為我們的朋友、全班同學著想啊!

《我飛了》真是一本好看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