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中讀後感800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硝煙中,在納粹瘋狂迫害的恐怖之中,一位少女用日記記錄了這可怕的一切。

這個未到花季的少女--安妮,迫不得已躲進了密室。在華一半的年齡,卻要接受這黑暗、動盪的年代,這公平嗎?枯燥的空氣、單調的飯菜,還有性格怪僻的居伴,這使安妮的各種行為都受到壓制。黎明前的黑暗,為什麼 就這麼的長?沒有人可以忍受這種黯淡無光的生活。「黎明真的會到來嗎?」我在心裡暗暗的問著自己,更從心底里祝福這個少女安妮

密室里的生活枯燥壓抑,但是絕不能放棄希望--她想成為一名作家和記者。這是一個美麗的願望,但這個美麗的願望在當時那股勢不可擋的黑暗洪流下顯得那麼脆弱,就像閃著彩光的泡沫。但是這個內心堅強的女孩在日記上仍然執著的寫道:「我仰望天空,冥冥之中覺得世界還能好轉,這場殘酷也好告終,和平與詳和會重新回來。此時,我必須執著我的理想。也許有一天,我能實現我的這些理想!」此時,我清晰地看見,一個不屈的靈魂在黑暗中瘋狂的吶喊著,帶著心中不泯滅的希望與那個無畏的夢。

在距離他16歲生日尚差3個月的時候,她在那個可怕的貝根貝爾森集中營里,永遠地閉上了她那雙充滿了對和平渴望的雙眼。「我希望在我死後,仍能繼續活著。」是的,你的願望實現了。我相信《安妮日記》會被一直流傳下去。控訴戰爭與醜惡宣揚和平與有愛,安妮用它真摯的文筆,感動和啟迪了一代又一代人。為什麼?為什麼正義的人總是難逃厄運?

牙齒緊咬著,把頭往上抬,我發現天空是那麼藍,這是自己平時沒有注意到的。安妮在密室里逼我們更渴望光明。敬佩、惋惜、悲哀、氣憤……這些字眼交織在我的心裡。人們都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對於安妮來說,也許,死亡就是人世間最好的一種解脫,並且,她的日記能流傳到現在,這已經是最好的回報,可是,我為什麼不能為安妮感到開心呢?輕輕的嘆息一聲,我無言以對。

國中讀後感800字(二)

駱駝祥子讀後感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一個車夫祥子的悲慘故事 。

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中,祥子攢錢買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是那麼重要——在他眼中,車能「產生烙餅與一切吃食」。可是命運捉弄人,他的車被亂兵搶走;當他再次攢足了錢後,又被孫偵探敲詐一空;後來他又被迫與虎妞結婚,因虎妞難產而賣掉了第三輛車。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使了他心中最後一絲希望也消失了。從此,祥子便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落為自甘墜落。正如本書所寫,昔日「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的祥子,成了「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這真是一個浸透了血淚的悲劇。

我不由地為祥子的命運所感嘆。祥子一開始是那樣老實善良,正直勤勞,可是在生活一連串的打擊下,他變了,變得不求上進,對這個世界也充滿了敵意,開始報復身邊的所有人。從前講義氣的祥子,如今卻開始欺騙自己的朋友、利用他們,他變得奸詐,甚至可以說是無恥。為了拿到錢,他什麼都做得出。

讀到這些內容,我感到悲傷、憤怒。我對祥子的前後反差感到悲傷,也對他後來可恥的所作所為而憤怒。然而,我更多的是心酸以及失望。祥子生活的社會是黑暗的,軍閥、特務、車廠主們的面目也是醜惡的。黑暗社會中,人性變得扭曲,人與人之間充滿著仇恨。就是在這樣一個可怕的社會環境下,祥子一類的下層市民被壓迫,祥子在接受了幾番打擊後終於明白:即使肯吃苦受累,即使心地善良,也不能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過上美好幸福的日子。祥子變得墮落,除了他本身的目光短淺、狹隘自私,更多的則是因為這種強大的社會壓力。

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一開始奮發向上要強的精神,而不能學習他後來的墮落。

國中讀後感800字(三)

故鄉讀後感

故鄉,多麼富有詩意的一個名字啊!但我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在你長大離開家鄉,20年後再回到家鄉的時候,會是怎麼一番情景呢?當你遇到兒時夥伴,他或她又是怎麼一副形象呢?想必各位小學生們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吧?我國著名作家魯迅先生也沒有想過這,他,就看著蒼黃的天空和遠近幾處蕭索的荒村,淚流滿面。

他因犯了傷寒而回到故鄉,可人、物的變化卻讓他心裡一陣悲涼,特別是他兒時的夥伴與僕人:閏土。閏土是魯迅在他家辦祭祀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的一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僕人。

閏土雖然身為僕人,雖然沒有魯迅家裡有錢,雖然沒有魯迅的這種高等待遇,但他卻擁有魯迅兒時所未擁有的東西,那就是自由。他會用胡叉捉猹,還會用斗笠和樹枝抓痲雀,他還見過跳魚兒……

可這回魯迅先生回到故鄉時,看到的卻是另()一個場景:啊,那是閏土嗎?他身材雖然增加了一倍,可他先前的紫色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已經都腫的通紅,一點兒也沒有小時候可愛的樣子。他一見到魯迅,馬上就跪著說:「老爺!」這樣大的反差,讓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可見,在當時的時代,人們的生活不是越變越好,而是越變越壞。在戰爭的侵犯下和zf的無能下,人民民眾過著悲慘的生活,人們的生活也在發生著莫大的變化,而在當時人們的腦子裡已經種植下了通用的關係,那就是主僕關係,否則,閏土怎麼會發生那麼大的變化呢?這真是個令人深思的問題。

文章最後一段中的一句話讓我深思:「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然而在生活中何嘗沒有呢?」現在我們沐浴在新時代黨的陽光下,人民民眾只有社會分工的不同,沒有社會階層的高低,人人都是平等的,與那時候相比,現在真是天堂中的天堂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