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鴨的友情讀後感

野鴨的友情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野鴨的友情》,這本書中寫了許多感人又有趣的童話故事,有「鴨的友情」、「山裡的孩子」、「哭吧金太郎」……最感人的要數「野鴨的友情」了,這個童話主要講了一群野鴨游啊游啊,遊了很多天,才從遙遠的北國游到了日本。以前,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野鴨,現在從這個童話中使我了解到原來野鴨的頭比較大,肉也很美味。所以,無論走到哪裡,都是獵人們的追逐目標。

野鴨一般在夜裡的時候才去田間和水溝邊覓食。白天的時候會放鬆身體或者睡覺,不讓自己在黑夜裡十分疲勞。

有一天夜晚有個獵人叫三吉,他拿著獵槍來到野鴨覓食的地方,只見他「砰」的一聲,打中了一隻野鴨的翅膀,那隻野鴨撲騰撲騰的掙扎,別的野鴨聽到槍聲都飛走了,只有其中一隻野鴨返回來,幫助那隻受傷的野鴨。

看到這裡我非常感動,沒想到那隻野鴨會冒著危險來救自己的同伴。它們的友誼真的太可貴了,看到那樣的情景,連獵人三吉都目瞪口呆了,他因感動還去尋找那兩隻野鴨了呢!

看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動物之間也能懂得友情,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小朋友們,讓我們向野鴨學習吧!

野鴨的友情讀後感(二)

在最近的這幾天裡,我一直在看一本椋鳩的《野鴨的友情》,這本書中寫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和一些非常有趣的童話故事,比如說「野鴨的友情」、「山裡的孩子」、「哭吧精太郎」……,你們肯定想知道其中最感人的故事吧!那就要數野鴨的友情了,這個童話主要講了一群野鴨游啊游啊,遊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才從遙遠的北國游到了日本。在以前我也沒有親眼見到過那些野鴨,現在我們可以通過書知道鴨子的頭較大,肉也很美味,所以,無論走到哪裡,都是獵人們的目標。()

有一天夜晚有個獵人叫三吉,他拿著一隻獵槍來到鴨子覓食的地方,只見他「砰」的一聲,打中了一隻鴨子的翅膀,那隻野鴨撲騰撲騰的掙扎,別的鴨野聽到槍聲都飛走了,只有其中一隻野鴨返回來,救助那隻受傷的野鴨。

看到這裡我非常感動,誰也沒想到鴨子會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來拯救自己的夥伴。它們的友情太可貴了,獵人也被感動了,於是去尋找那兩隻鴨子。鴨子都會和別人有著深厚的感情,那我們人類也應該和別人和平相處,讓我們一起向野鴨學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