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尊重卑微讀後感

尊重卑微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尊重卑微》這個短文之後,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因為在這野火燒過來的時候,他們這種團結,不怕死的精神所感動,犧牲外圈,就讓渺小的家族都活了。用自己的卑微的力量,救了整個家族,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年輕的叔叔……

那個叔叔已經全身都不能動,只有後腳跟能動,你看就這麼卑微的一個人,後來成了一個偉人;你看,力量微薄的人用一個後腳跟在電腦上打字,用的時間將近正常人的三倍,就是因為他有堅持和毅力。

一個小小的力量,讓整個家溫暖,這也不是容易的事,比起我們身體健康,有玩有吃,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玩世不恭呢?

敬重卑微,使我把生命看的嚴肅,看得深刻,看得偉大而堅強,像一根細小的針,螞蟻的精神穿過的外表,刺痛我的靈魂,所以我沒有理由言渺小,說卑微。

說到這裡我的眼睛模糊了,是因為我感動。世界稱得最偉大的東西,往往不是體積,而是內在的精神,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一定是卑微者威嚴和挑戰。

尊重卑微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這樣一篇文章:《敬重卑微》,讀完後,我不禁對螞蟻的行為感到震驚,同時深受啟發。

這篇文章說的是作者偶然看到一篇關於螞蟻的文章後的感悟;世上稱得上偉大的東西,往往不是體積,而是精神。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是卑微的威嚴與挑戰。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螞蟻面對災難時的大智大勇,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所有的螞蟻迅速聚集到一起。抱成團,像雪球一樣迅速滾動。如果沒有抱成團的智慧,渺小的螞蟻家族肯定全軍覆沒,然而就算抱成團掏出了火海,最外層的螞蟻還是會犧牲的,這麼大的勇氣,真讓我佩服。小小的螞蟻不把自己當卑微者,注重內在的力量,敢於團結起來。勇於向困難挑戰的勇氣和自信,讓我想起了吳士宏。吳士宏是一間國際大公司的小職員,因為職位卑微,所以經常導致一系列的誤會。為此。她決心不讓別人看不起她,她努力的工作,最後終於被領導賞識,做上了經理,成立了白領。和她以前比起來,可謂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是啊,生命的渺小,體力的單薄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內在的力量,忽視了內在的精神。

尊重卑微讀後感(三)

生命的渺小,薄弱的力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精神,不懂得團結,萬事不能成功,這是我從這篇《敬重卑微》的文章中所感悟到的。

《敬重卑微》就講述了螞蟻在野火燒起來的時候,能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每當讀起這段文字,我就淚眼模糊。我被它們的行為深深地感動。我仿佛看見洶湧的火山在燒,一團黑風正沿著山脊流動;我仿佛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身軀開拓的求生之路。假如沒有抱成團的智慧,假如沒有最外一層的犧牲,螞蟻家族將全軍覆滅。

其實,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去敬重的人。想想公車上,老人上車沒位置坐,有些青年人或小孩會讓座;想想路邊掃路的清潔工人們,常常三四點鐘就得起來去掃公路,不管天氣怎樣惡劣,她們還是堅持去掃公路;想想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們。放假想去放鬆一下心情的我們,可以隨意出發,可醫生、護士們卻在我們放假時他們卻越忙;再想想那些消-防-隊員們,為了不讓別人被火燒,自己卻犧牲了;再想想那些生活的好心人,捨己為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他們像文章的螞蟻一樣,雖然卑微,但都很偉大,為了團結,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敬重卑微會讓我懂得什麼是偉大,什麼是平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