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讀後感300字

安徒生讀後感300字(一)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很好的書,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本書中的童話富有詩意,又不乏幽默,有些還能夠帶給人深刻的感悟。有些安徒生童話充分歌頌了善良的美好,有些則無情的諷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這些童話讓安徒生走向了成功,也讓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醜小鴨》這篇童話主要寫了長得很醜的醜小鴨被所有人唾棄,但因為心中懷有夢想,在歷經了重重磨難後終於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它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只要心中有夢想,並為了這個夢想不斷努力,堅持不懈,就會夢想成真。另外,我也明白了「人不可貌相」這個法則。

另外還有《雲杉》,它通過一株小雲杉從自在地生長,到被做成聖誕樹,最後被燒掉的命運,告訴我們一個雖然很簡單,但也非常正確的道理——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其實最美好的往往就在我們身邊。

《園丁與主人》中的園丁拉森,雖然自己的園藝被主人視而不見,但他並不在意,仍默默地為主人工作,最後終於得到了主人的賞識。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了一個重要的道理,雖然你的優點有時會被人忽視,但是只要堅持自己的優點,不被別人的看法左右,就一定會迎來被人承認的那一天。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很好的書,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本書中的童話富有詩意,又不乏幽默,有些還能夠帶給人深刻的感悟。有些安徒生童話充分歌頌了善良的美好,有些則無情的諷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這些童話讓安徒生走向了成功,也讓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安徒生讀後感300字(二)

有人說,童話中的故事都是假的。但是,在我眼裡,童話寫出了人間的真、善、美,用樸素的語言教我們辯論是非、善惡。《安徒生童話》就是這樣的一本好書。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童話中的經典,閱讀中的極品。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母親與死神》。母親用自己的痛苦,換取孩子永遠的幸福。他先後失去了眼睛、頭髮!這就是童話中的母愛。母愛如山,偉大堅定;母愛如水,溫柔細膩。

童話蘊涵的道理,在生活中起重要作用,童話中雖然沒直接告訴我們大道理,但我們可以讀出做人的原則。童話里的語言生動優美,使我忘掉了自我。隨著主人公的心情,我的心情也變化了,我似乎和故事中的人物融為一體了。童話中,可能一句話,一個詞語,都會改變我們。

「書」就像是我們的生命,有了書,生命才會絢爛,有了書,生命才會美麗。同學們,一起讀書,使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份絢麗的色彩吧!

讓我們一起從書中品味豐富的文化,一起從書中感受生活的真諦,一起從書中體會生命的快樂。

安徒生讀後感300字(三)

《安徒生童話》能把小巧的拇指姑娘、美麗的小人魚、聰明的小克勞斯和殘忍的大克勞斯和堅定的錫兵等人物刻畫地栩栩如生。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間出現一個美麗幸福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人們都具有高尚的品質和理想、勇敢和捨己救人的獻身精神。「拇指姑娘」——她雖然長得身材微小,但她能樂於助人,追求光明,終於也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賣火柴的小女孩——她雖然一貧如洗,在寒冷的冬夜忍著飢餓賣著火柴,但她渴望溫暖和光明,在一根根火柴燃燒放出光芒的時候,跟著慈祥的祖母走向沒有飢餓沒有寒冷的地方。

我喜歡看這本書,它讓我們明白什麼是善良、勤勞、勇敢、堅強、樸素、健康。讓我們向著安徒生的美好希望走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