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200字10篇

讀後感200字10篇(一)

我今天讀了《孔融讓梨》這個小故事,它主要講的是孔融在祖父過大壽那天,有人端上了一盤黃澄澄的梨,祖父讓孔融分梨,孔融把大梨都分給大人和哥哥們 了,自己卻留下一個最小的,祖父很驚訝問:「孔融,為什麼你把最大的留給哥哥們,卻留給自己最小的呢?」孔融說:「我的年紀小,應該吃小的,哥哥們比我 大,應該吃大的。」在場的人連連稱讚道:「小小年紀就深明長幼之禮,古代聖賢也不過如此啊!」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起我自己平時吃飯時見到長輩不招呼,而且還把自己喜歡吃的菜都放到自己的面前,覺得太不應該了,我以後一定要改正這種自私行為了。並且在學校也要做到尊敬老師,謙讓同學,向孔融學習

讀後感200字10篇(二)

我讀了《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個4歲的小孩子叫孔融,他聰明伶俐。

有一天,他爸爸端來了一盆梨說:「大家來吃梨吧,年齡最小的先拿。」孔融的弟弟拿了個最大的梨,說:「我要吃最大的。」而孔融卻拿了個最小的梨。大家看了看他,爸爸說:「這裡有這麼多梨,你幹嘛拿最小的呀。」孔融說:「我是哥哥嘛。」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要向孔融學習,尊老愛幼。在車上看到老人沒有座位坐,我把自己上午座位讓給他坐。做一個文明董事得禮儀的人。

讀後感200字10篇(三)

我讀了《孔融讓梨》以後,我覺得孔融是一個聽話、懂事和好學的孩子。()

小小的孔融知道在一筐大梨中選擇一個最小的,而把其它的「大個子」全部讓給別人,從中使我學到了孔融的優良的品質 和心胸,平時在日常生活 中要懂得有與別人共同分享的意識,與別人共同分享快樂,不能以自我為中心,任何事都不能只先想到自己,要先想到別人,要主動去理會他人的感受,我會像孔融一樣在選擇東西的時候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別人,自己選擇他人最不願選擇的東西。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貌禮節。我要向孔融學習,從小多背一些詩賦,多看一些書,多學一些知識,多懂一些道 理,長大為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我還學到從小就要學會待人禮節,做一個有禮貌的孩子。平時大人或別人在與我說話的時候要虛心傾聽,不卑不亢,要懂得尊重別 人。家有客人到來時,要主動招呼客人,為客人倒茶、洗水果。在坐公車時要主動給老人讓座。遇到熟悉的人要主動打招呼,表示問候……

總而言之,今後我要永遠牢記《孔融讓梨》的精神,我一定要做一個聽話、懂事和好學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