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烏塔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烏塔讀後感(一)

讀完了《烏塔》,我既感動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烏塔是一位小學生,年僅14歲的德國小女孩,平時她不滿足從書本上或電視上學到的知識,她覺得那樣認識世界是不完美的,於是她決定獨自一人去週遊歐洲各國,去認識真實的世界。

她為了這次旅遊,足足花了三年時間去讀了很多關於這些國家的書籍。不僅如此,更了不起的是她每逢周末放棄休息玩耍,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牌;假期,到別人家裡陪兒童玩,把掙得的錢作為遊資。雖然,遊資只能應付一半,另一半是爸爸付的,但她的這種行為深深地打動了我,教育著我。

我讀到這裡不禁讚嘆:「好獨立的小姑娘啊!你真棒,你這樣做,不僅減輕了父母的負擔,而且在生活中也鍛鍊了自己。」想想自己真慚愧,在學校里整天捧了本書,連書本上的知識也沒念出什麼名堂來,更說不上主動學習課外知識。在家裡嬌生慣養,就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一旦擺在外面,就經不起風雨。而烏塔呢,就像外面那傲然挺立的小草,風吹雨打全不怕。雖然我們年年也有春遊或秋遊,按理說也可以從大自然中學到很多知識,可我們沒有,我們只是走馬看花,憑興趣玩,不仔細去看,去想,只知道吃或大把大把地花父母掙的血汗錢,回來以後,老師布置的作文,我們一竅不通,因為我們在玩中沒有聯繫實際去欣賞去觀察風景或去思考展覽館中的成果,作文也只能文不對題地亂湊一通。烏塔呢?她是用心去觀察研究,體會各國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從中獲得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烏塔更可貴的是獨立自主能力強,她不僅到各國觀光,而且研究市場,研究如果遇到危險怎樣解救自己……這些我們跟她比科有天壤之別,相差十萬八千里啊!我真希望學校、家庭,趕快放下包袱,讓我們去闖,不要處處設卡,多加責備。

啊,烏塔,我真羨慕你,我要向你學習,改變過去裹足不前的思想,平時有意識地去磨鍊自己,去鍛鍊自己,支鍛鍊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國小四年級烏塔讀後感(二)

讀過《烏塔》這篇文章,我覺得烏塔是一個細心。大膽的德國女孩,她每到一地都會先查警察局的電話,不讓爸爸 媽媽擔心,或者給爸爸媽媽打一個電話,寄一張明信片。她細心,肯學習,用了三年的時間 準備了歐洲旅遊 。烏塔自主。自強,旅遊的費用全部都是有自己打工掙來的,不花爸爸媽媽的一分錢。她的爸爸媽媽放開了手讓烏塔去親自體驗生活,品嘗人生 的酸甜苦辣,我羨慕和敬佩烏塔14歲就能獨自遊歷歐洲。

烏塔利用暑假 去了義大利的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還準備去希臘。

在我的暑假裡,時間一般都是有爸爸媽媽安排,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老師 留的枯燥的作業上了,不能像烏塔一樣去旅遊。要麼,時間都花在了舞蹈班上去練習舞蹈。我十分希望 能獨自去遊玩,但爸媽能支持嗎?當然不能了,所以說我的署假就去少自由。

烏塔為了實現自己的世界旅遊計畫,用了三年時間準備,閱讀 了這些國家的有關資料,自己打工掙錢做旅費。

我也到過許多地方旅遊過,當然是和爸爸媽媽一起旅遊,旅遊的路線當然也是爸爸媽媽安排的,旅費也是從爸爸媽媽的要腰包拿住來的。

國小四年級烏塔讀後感(三)

《烏塔》這篇課文的作者是汪曉潔先生,學習完課文,我覺得寫得非常好,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自理、自主。

這篇課文介紹了一位14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一人游歐洲,在旅行前她先在家裡準備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個地方會查好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或困難時請求幫助。她用了三年的時間來準備這次旅行,她還自己掙旅行費。烏塔每到一地都會給她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打個電話報平安,而我們中國大部分孩子卻做不到這樣。比如說我們班的黃沄同學,他多次很晚不回家,而且還不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報平安,他真是讓人擔心啊!是一種不負責的行為。()

中國的孩子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寵愛寶貝,一般都是一起出門,是不會放心讓孩子一個人出去的,這樣怎麼會自主、自理呢?

我要學習烏塔自主、自理的好習慣,將來等我長大了,也要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