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狼王夢的讀後感

關於狼王夢的讀後感(一)

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沒有真正見到過狼。而狼這一兇猛的食肉動物給人留下的似乎只有殘忍這一印象。但一匹真正的狼不止是凶、殘,還有它的另一面,還有它經歷過的、想到的所有和人十分類似的一面。《狼王夢》這篇小說在沈石溪的筆下描繪出了一匹母狼可歌可泣的生活。

這匹狼名叫紫嵐,它有三個公狼和一個母狼崽。它在以前就策劃好了要奪取狼的王位,所以,紫嵐不惜一切代價地要把這三個公狼的一個培育成奪取王位的「超狼」。每次,它總是絞盡腦汁,費盡周折,還失去了一次美好的愛情。但命運總與它擦肩而過,頭狼黑仔因小時太過於對世界的好奇死於鷹嘴。二狼藍魂倒是英武,但不慎落入獵人貪婪的手中。最小的狼在與狼王搏鬥時因自卑的心理占了上風,慘死於眾狼之口,紫嵐的狼王夢就這樣破滅了。這時,紫嵐又不顧一切地用生命保護了最小的母狼媚媚的五隻狼崽,但願這其中的一隻能當上未來的狼王。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覺得紫嵐也太可憐了,它幾乎把這一生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培育「超狼」上,這齣於想登上寶座的想法太急切,也出於母親對兒女們的愛。哪個母親不想讓孩子們變得有出息一些?所以,我還是真誠地祝願紫嵐能夠圓了它的狼王夢,媚媚的五隻狼崽中有一隻能成為未來的狼王。

關於狼王夢的讀後感(二)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匹叫紫嵐的母狼生了三匹公狼:黑仔、藍魂兒、雙毛,和一匹母狼:媚媚。紫嵐一心想讓自己的狼兒奪取王位,什麼都不顧,千方百計,竭盡全力,雖然希望一次次變成失望,三匹小公狼一個個死去,但它沒有灰心,至死而不悔,把希望留在自己兒女的下一代。我喜歡紫嵐,是因為我被它偉大而強烈的母愛與執著所感動。

《狼王夢》中有很多地方寫到了深沉的母子之愛,無間的親情與溫柔,可這些在狼的世界裡卻表現為十分殘忍。文中有一段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它把全部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著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間,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風,只聽得咔嗒一生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里,氣絕身亡了。」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兩眼淚水,既可憐小狼藍魂兒,又為母狼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紫嵐寧願讓藍魂兒死在自己手下,也不願讓自己的寶貝飽受獵狗、獵人的欺凌後死去,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

關於狼王夢的讀後感(三)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這句名言出於米爾。這句名言讓我在生活中也體會到了確實如此。讀完《狼王夢》後就越發越對這句話深深認可了。

在生活中,我們的父母都想讓我們成為強者,當然,群狼的父母也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界的統治者。()

從前有兩隻狼,公狼叫黑桑,母狼叫紫嵐。黑桑就有過當狼王的夢想,它身材魁梧,肌肉豐滿,聰明機智,它一生都想當狼王,可惜它卻死在野豬的手中,紫嵐為了實現它的願望,一心培養狼兒,希望狼兒中有人能成為狼王。紫嵐嫵媚動人,為黑桑產下狼崽,但是在所有狼崽中就屬黑仔長相最像黑桑,也最受紫嵐的疼愛,所以在母親的溺愛中長大的它,沒有任何生存能力,所以被金雕叼走了。藍魂兒雖不像父親,但在紫嵐的訓練下也是機智勇敢,曾經隻身衝進狗熊的窩內把狗熊逼出來,在沒有食物的冬天救了整個狼族,可是它太衝動太勇敢,觀察不仔細最後掉進獵人的陷阱里。雙毛自幼受盡黑仔和藍魂兒的欺負,自卑感很重,紫嵐為了教它甚至廢了一條腿,雙毛長大了,有黑桑的勇敢,比藍魂兒更有腦子,漸漸成了狼群中最棒的一個,就在他要殺掉狼王成為新狼王的那一瞬間,老狼王臨死之前莊嚴的一吼,喚起了雙毛內心的自卑,自卑讓它前功盡棄,死於狼王之手。

讀完這本書後,我認為我們應該認真地對待每件事情,克服自己的缺點,吸取別人的長處,取長補短,用知識武裝自己。也讓我深深感到了母親對孩子們深沉的愛、無私的愛、偉大的愛,母親為了我們不惜奉獻一切。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這種母愛是會一直不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