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悟

狼王夢讀後感(一)

讀過《狼王夢》,不少人都會被母狼紫嵐所感動。多麼了不起的母親啊!她把一身的心血全部獻給了自己的孩子,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當上狼王的夢想,她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你看她先刻意培養黑仔,結果黑仔死於金雕爪下;然後她又培育了藍魂兒,藍魂兒果然不負重任,把黑熊咬死了,但是後來藍魂兒慘死於獵人的捕狼夾,受打擊的紫嵐又把希望寄托在懦弱的雙毛身上,但雙毛是一匹自卑的狼,紫嵐為了雙毛連自己的腿也瘸了,可最終雙毛被狼群活活咬死……紫嵐不僅失去了愛子,還被女兒背棄,她更失去了青春和所有樂趣,最後葬身雕口的悲慘結局。

紫嵐的命運是可悲的,我為她難過,但她淒涼的一身讓我思考著一個問題,究竟是誰鑄就了這個悲劇——狼王?她的丈夫?她自己?最後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苦果恐怕還是源自於紫嵐那「偉大的母愛」,紫嵐是個了不起的母親,但也是個名副其實的「愛心殺手」。我認為紫嵐的「狼王夢」太自私,欲望太強烈,也太不切合實際了。她用暴力,用變相的溫柔來培養孩子。她哪裡知道孩子們正死在自己的夢想中啊!如果當初沒有紫嵐那不切實際的追逐,孩子們的性格怎麼會扭曲呢?如果當初紫嵐按照孩子的意願,像許多其他普通的狼崽一樣自由的成長,捕獵,成家,平淡又知足 ,怎麼也不會有那麼多不幸的結局啊!可嘆的是紫嵐到死依然執迷不悟!

現實中有多少個「紫嵐」啊!許多家長一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周末從不放過孩子兩天都排得滿滿的,恨不得一下子讓子女能成「牛頓二號」、「愛因斯坦二號」、「貝多芬二號」……就像狼王一樣,世界上哪來那麼多天才。可我們的父母不管孩子累不累,開心不開心,願意不願意,只是追逐,追逐,結果常常是悲劇在所難免。

追求夢想是多麼美好的事情,但追夢也需要切合實際,有時候平淡的生活恰好是人生最美的夢。親愛的爸爸媽媽們,當你們把最大的夢想寄托在孩子身上時,請一定要警惕「愛心殺手」。

狼王夢讀後感悟(二)

讀了《狼王夢》這本書,我既感慨又覺得偉大。感慨的是母狼紫嵐為了培養狼王所作出的努力,偉大的是紫嵐的母愛。為了爭奪狼王的位置,不惜偏心,堅持不懈。紫嵐最偏愛黑仔,把所有的愛都放在他身上,因為他想被野豬撞破肚子的黑桑完成狼王夢。她常把乳汁先給黑仔吸個夠,其餘的給藍魂兒、雙毛和媚媚喝。

做得不好就對他們又撕又咬,儘管自己心很痛。讀到這裡,我感受到紫嵐非常想完成黑桑的心愿。黑仔很小就敢獨自闖蕩山林獵食野兔了,紫嵐擔心黑仔的安全,在地面上尋找野獸的蹤跡,很安全,附近沒有野獸,但最後黑仔還是被來自天空的金雕雕走了。之後是培養藍魂兒,藍魂兒是被鐵疙瘩砸在腰際死的。最後培養雙毛,雙毛有自卑感,紫嵐侮辱他,他終於本性發出,並打斷紫嵐的一條腿。

紫嵐雖然很痛但是痛得。我為他的堅持不懈而感動。爭奪狼王位時,差點打敗洛戛,不幸洛戛叫喊一聲,雙毛自卑感又回來,結果被其他狼吃了。紫嵐只好把期望託付給下一代。這是我又為他傷心,這麼多次的努力都白費了。她的母愛也是更加感人,她為了媚媚剛生下的狼崽著想,在太陽下曬了兩天,結果被金雕雕走了,和他同歸於盡。這是我又非常的感動。在藍魂兒被鐵疙瘩砸住時,紫嵐很親切得舔藍魂兒,一直守在他身邊,為了不讓他被獵人嘲笑,一瞬間要斷了喉管,屍體帶回去埋葬了。

這時我心裡一陣悲一陣感。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不變定義,母狼紫嵐在母愛和夢想中選擇了夢想,但母愛卻隱藏在心中。他的努力雖然一次次的失敗,但他沒有放棄,反而勇往直前,這只能夠精神是我們的示範也是鼓勵。母愛是博大的,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我們要珍惜她,用我們的愛作為回報。《狼王夢》,一個邪惡卻輝煌的夢,一段悲慘的生命衝刺。

狼王夢讀後感悟(三)

狼王夢是一篇非常感人的小說,我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地被感動了。

紫嵐是一隻母狼,生下了四隻幼仔,為了把孩子培育成新一代的狼王,歷儘自己一生的心血和搭上三條兒子的性命,最終也未能如願。

她先開始培養黑仔,因為他長的特別像紫嵐的丈夫,黑桑。可憐黑桑因為不小心闖入鬼谷,被野豬的獠牙刺穿了頭部,現在紫風想起來還有一點惋惜。當每次吃飯時,母親紫嵐就讓黑仔先喝飽,黑仔的兄弟姐妹很不開心。慢慢地,雙毛和媚媚已經適應了母親對他們的偏心,但只有藍魂兒不適應,每次眼巴巴看著黑仔喝最多奶時,就原地轉圈,表示自己很氣憤。

慢慢地,黑仔身體強壯了起來,每次他媽媽出去打獵時,他就站在門口等著他媽媽回來。按道理來說,幼狼還不能站在門口等著,因為外面是一片恐怖地帶。但是媽媽看見他站在門口時,心裡很高興,因為黑仔已在她的呵護下漸漸地長大。可是媽媽忘了告訴黑仔,除了陸地上的危險,還有來自天空的。一天一隻金雕飛來,看見黑仔站在門口,一下子把黑仔叼走。紫蘭悲痛萬分,決定培養另一隻幼仔,藍魂兒。

藍魂兒是一隻帥狼,在母親辛苦而又精心的培養下,久而久之,變成一隻身體強壯的狼。可惜的是,有一次藍魂兒自己出去捕獵,不小心被獵人的捕獸夾給夾住。媽媽為了不讓藍魂兒被獵人扒下他的皮,紫嵐竟把藍魂兒活活地咬死了,雖然這是很殘忍,但也是迫不得已啊。()

當狼崽一個一個走了的時候,紫嵐悲痛萬分,她想把幼仔培育成狼王的野心漸漸散去。當只剩下媚媚和生下一群狼崽時,紫嵐為了保護媚媚的狼崽,與金雕同歸於盡了。

這篇故事這不就是現在的母親對兒女望子成龍的想法嗎?在這本書裡,紫嵐是一個母親,為了讓自己的狼仔成狼王,自己成了坡腳狼,摔掉了兩顆門牙,跟金雕同歸於盡,這正是母親偉大的做法啊。

現在的母親,為了讓兒女有更好的前途,幫兒女補習功課,自己不怕辛苦不怕累,你辛苦了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