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20字

紅樓夢讀後感20字(一)

《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雪芹。《紅樓夢》裡描述了十二金釵的悲慘命運,機關算盡的鳳辣子——王熙鳳、封建家庭叛道逆子——賈寶玉、潔身自好的悲劇典型——林黛玉,《紅樓夢》裡講述了寶玉和黛玉的情感悲劇,並以他們的愛情,生動的講述了多姿多彩的世欲人情,淋漓盡致的說明了一個封建大家庭的興衰榮辱。這真是一部偉大的傑作。

紅樓夢讀後感20字(二)

《紅樓夢》中我最喜歡的「劉姥姥二進大觀園」這一章。劉姥姥那種毫不做作的性情討得賈母的歡心。在大觀園裡設宴時,她說的一句話——老劉老劉食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把大夥都逗笑了。劉姥姥幽默的話語讓我看了,笑得合不攏嘴。

我希望我長大以後把《紅樓夢》改寫,讓王熙鳳不再令人厭惡,林黛玉不再弱小,賈寶玉可以放心的與林黛玉有情人終成眷屬。

紅樓夢讀後感20字(三)

讀《紅樓夢》了,懷著一種壓抑的心情,小時候素來不愛讀書,那印象中大觀園的繁雜與喧鬧似乎就是兒時對《紅樓夢》的理解。寶玉的輕浮,黛玉的憂鬱,寶釵的大方,劉姥姥的和善,鳳姐的小家子氣,其他人物各自的輕佻,刻薄,總之,()這本書只是記錄了晚中清時一戶人家的興衰史,當時,我是這麼理解的。

可再仔細品讀之後,隨著見解的豐富,這本書在我心中,不僅只意味著一個純粹的俗氣的故事,它開始有了更深遠的寓意,那故事背後所揭示的那些不為人知的悲傷與悽慘,也讓我領略到了曹雪芹這個懷才不遇的文學者的深刻思想和反叛觀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