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藏羚羊的故事讀後感

藏羚羊的故事讀後感(一)

老舍先生曾有一句話「一位母親必定是一位英雄!」而我,想在那句話後面再添一句那就是「一位父親也一定是一位英雄。」這句話是我讀語文書上的一篇名叫《藏羚羊的故事》的感觸。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真實而又感人的故事:一隻小藏羚羊受傷了,老藏羚羊冒死截車向過路行人求救,在科考隊員耐心細緻的救助下,受傷的小藏羚羊傷愈,回歸大自然。

讀了這篇課文,老羚羊那無私的父愛令我深深的印在心裡,令我對它肅然起敬。小羚羊受傷了,老羚羊十分著急,正在他萬分焦急時,老羚羊聽到了汽車的隆隆聲。於是,他當即就作出了一個大膽而又危險的決定。它一下子向公路跑去「撲通」一下跪了下來,眼中也留下了眼淚,向人們求救。我不禁感嘆:老羚羊這一舉動多麼危險啊,他有可能被車撞死;可能被車上的人抓起來殺死;可能被野獸咬死。可老羚羊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然而,老羚羊也是幸運的,他碰到了一群有愛心的科考隊員。科考隊員把小羚羊救回了車上。讀到這裡,我本以為老羚羊可以沒了顧慮了,可是老羚羊卻因為擔心小羚羊的安全,所以15天後小羚羊回來時老羚羊卻消瘦了許多。讀到這裡我不禁想:這是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除了動物界有這麼偉大的父愛,我們人類也有如此偉大的父愛。在美國的一所學校因為地震熱塌陷了成了廢墟當地學生的一位父親來到這裡不停地找啊找,因為事情過去了3天,當時大多數家長都放棄了,唯有這位父親,他堅信自己的孩子沒有死去。7天後,這位父親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孩子,還找到了另外17為孩子。啊,正是那偉大的父愛才使他救出了自己的孩子。

啊!父愛是偉大的,在我們享受父愛的同時也有珍惜他們,長大後要付出雙倍的愛來回報給父母。

藏羚羊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看到一本書裡有這樣一篇故事:《藏羚羊的故事》,讀完以後,讓我和媽媽都深受感動,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老獵人有一次外出打獵,獵殺了一隻向他下跪的母羚羊,回家發現羚羊肚子裡有一隻死了的小羚羊,受到了感動,便把羚羊和她的孩子的屍體埋了,同時埋下的還有他的槍,從此便沒了蹤跡。

這個老獵人也是被動物的感情感染了,他是被藏羚羊的母愛感染的。藏羚羊臨死時,沒有奔跑,是為了她的孩子。他還留下了自己的淚水,甚至不惜向老獵人下跪!藏區的俗語真是沒錯:「天上飛的鳥,地上跑的鼠,都是通人性的。」可老獵人還是扣下了扳機,無情地獵殺了這條無辜的生命。終於,他受到了良心的譴責。

媽媽嘆息了一聲,她為那隻藏羚羊的死感到惋惜!而我,則發出一聲良心的呼籲:獵人們啊,請你們放下獵槍吧!不要去傷害那些無辜的生靈了吧!它們也是通人性,也是有感情的!

藏羚羊的故事讀後感(三)

它那感人的畫面和故事情節深深的感動著我。()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一個科學考察隊去西藏進行考察,當他們乘坐汽車到一個山腳下的時候,突然有一隻老羚羊從山上飛奔而下,跪在這輛車前,車上的人下來對它進行吆喝,可無論怎麼吆喝老羚羊就是不走,這時,人們看到從老羚羊的眼角里湧出兩行眼淚,考察隊員都感覺很奇怪,隨後,老羚羊向山後走去,考察隊員也好奇的跟了上去,當他們翻過草坡,看到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羚羊腿上流著血,大家這才明白老羚羊冒死跪在車前的緣故,瞬間大家對這隻老羚羊肅然起敬,考察隊員簡單的為小羚羊包紮後為了它的安全,他們決定帶小羚羊回去療傷。經過半個月的精心護理,小羚羊康復了,考察隊員決定把它放歸大自然,當他們把小羚羊放到草地上後,隨著小羚羊的歡快叫聲,一隻老羚羊從草坡上跑了出來,而老羚羊看上去卻比先前瘦了很多很多。讀完這篇課文我也流淚了,老羚羊為救自己的孩子完全不顧自己的安危,當它的孩子被考察隊員帶走以後,它擔心自己孩子的病情,也非常想念自己的孩子,吃不好,睡不好,身體也快速的消瘦下去,這使我明白,動物跟人一樣,都是有愛,有感情的,但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都是最無私的,最真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