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生開關讀後感

人生開關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人生開關》。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家裡窮,考上了大學卻沒錢上,加入了砍柴民工的隊伍,張步知道「我」家裡窮,讓「我」過磅記數。一天,大毛,讓「我」給他多記一點,發工資一半。「我」沒有答應的事情。

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感慨萬千,心想:大毛想鑽張叔的空子,幸虧沒有聽,要不然,還不知道他現在是如此落魄的地步泥!對於大毛這樣心術不正的人,我們必須第一時間否定他。要不然,就要「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了喲!從此,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要胡亂聽信他人饞言,如果你和他們同流合污,必定誤入歧途,受到法律公平而又嚴厲的裁正的!我們更不要像大毛一樣投機取巧,做些不正當的事。

書中說得好。「人生道路上有很多開關,輕輕一按,便把人帶進黑暗或光明兩種境界。」是的,只要我們開啟光明的道理,我們的前途會更加燦爛無比!

人生開關讀後感(二)

今天,我閱讀了《人生的開關》這篇課文,深受教育。文中講述了作者親身經歷的一個深深地影響到他的未來的故事。他小時候家裡很窮,為了掙錢上大學,他替礦上來收柴的張叔過磅記數。過了幾天,和他一起來的大毛要他給大毛多記一點,還說拿了錢後會分他一半,並告訴他張叔是不會發現的。他的心開始動搖,他的娘堅決反對,說吃了不該吃的會拉肚子的,他沒有理會大毛。那年他掙夠了上學的錢,從此他的人生道路很順暢。其實,柴拉回礦里,張叔中間抽驗過幾次,沒有發現差錯,如果他想昧心多拿一點,最後會連一點也拿不到。一位哲人說過,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開關,輕輕一按,便把人帶進光明或黑暗兩種境界。

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我們會遇到許多考驗,抱著一顆真誠的心,選擇正確的答案,未來的道路一路順暢;倘若一不留神,昧著良心做事,可能就會埋葬了自己的一生。在這篇課文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作者的娘說的那句話:吃了不該吃的會拉肚子的。雖然這句話只有區區11個字,語言也沒有詩歌般優美動聽,但飽含深意:人,不能為了利益而昧了良心,不能賺虧心錢,否則不但不能得到利益,反而會對自身受到傷害。

類似的事情還有許多,今天,我無意中在網上讀到了一則小故事:作者與同窗阿林大專畢業後,到佳美工藝品公司做了一名熟練工,一個月的俸祿只有區區400元,很不甘心。兩個月後,公司的告示板上有責訊息,要從現有員工中招聘一名業務主辦,保底月薪1000元,業務提成單獨計算。一番功夫下來,只有他與阿林進入決勝階段,二選一。他倆毫不留情,拚命加快競爭角逐的步伐。到了月初發薪的日子。他倆領導工資後,發現多了100元。這100元對於當時的他而言,是一個月的一伙食費,是三個月的住宿錢,但他仍然將100元還給了出納員。而阿林卻十分貪心,把那100元留在的身邊。一周後,他正式調入行銷部當業務主辦。原來,那100元是女老闆特意叫出納員多發的,來試探誠信

時時不忘做個老實人,時時恪守誠信的原則,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

人生開關讀後感(三)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開關,輕輕一按,便能把人帶入光明或黑暗兩種境界。」這句富有哲理的話是《人生的開關》裡的一句名言。

「我的心開始動搖:這麼好的事,揮揮筆就能來錢,不能不做!但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我把這事說給我娘聽,娘聽了堅決反對。她說:『吃了不該吃的會拉肚子的。』我聽了娘的話,沒有理會大毛。」看到這裡,我真為作者捏一把汗:差一點就誤入歧途了,真險啊!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漁夫的啟示》: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同樣,選擇一條正確的、道德的路也十分困難。

記得又一次,我獨自走在路上,有人從我身旁跑過,()一個黑色的東西從他身上掉下來,正好掉在我身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朝那個東西看了一眼,嚇了一跳:一部手機!我想不理它,但總覺得不踏實。我看了一眼那個人,然後我下定決心,把手機還給他。當我把他的手機遞給他時,他十分驚訝。他一邊接過手機一邊感謝我,這讓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會拉肚子的!」不是我的東西我不會要,再者,如果我真的不管那部手機,不知道失主會何等著急。

啊!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開關,這「開」與「關」正是道德的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