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努力的讀後感

關於努力的讀後感(一)

在一個你想要的東西面前,它,也許在天涯海角。在不耽誤學業的情況下,你會選擇努力爭取還是直接放棄呢?可能你讀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這篇文章後你就會知道。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開始競選學生會主席時,父親鼓勵我去競選學生會主席,還幫助我宣傳。在我一度迷失自己時,父親鼓勵我認真讀書,最終獲得了獎學金。

在這裡可以看出來,這位作者如果沒有父親的教育,他一定會一事無成。

“在你的人生中,如果你想著別失去什麼,就什麼也不會得到。老是怕失敗,也就會一事無成。努力了,失敗了,沒有什麼丟人的……”這位父親說的話多么有道理啊!你不能想著“我不能失去它”的思想。想要那件東西不但要會說,還得用實際行動去表現你不想失去它。老是怕自己失敗,倒不如咬牙堅持走下去。你只要努力了,就算失敗了,也不會丟人。劉曉慶說過:“世上除了生死,沒有什麼不可逾越的困難。”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站起來的人,他的人生會一片光明。

可是,在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可能也有作者的這種情況。比如說我們班的小新,在四年級競選班幹部的時候,她並沒有參加,老師也勸她參加,可她自己認為班幹部沒有什麼好乾的。最終,她連競選的機會都沒有了。

東西,不是想要就有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得到。讓我們付出辛勤的汗水,去收穫那豐收的糧食吧!

關於努力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語文的試卷上讀了一篇文章叫《我盡了最大的努力》,這篇文章令我感到父親原來什麼都會。

這篇文章主要說了,“我”山高中的最後那年,有幾個同學勸大衛當選學生會主席一職。大衛一口拒絕了同學們。還好是父親教導了我,於是我把堂兄弟姐妹一起找來幫我出主意,然後還在父親的車頂上畫宣傳畫,最後我被選中了。高中的時候我以為自己什麼都懂,有一天父親說:他細細觀察了一窩大黃蜂,他們的身上有很多寄生蟲,還很像龍蝦,而我就回復了父親。大衛上大學的時候,迷上了橋牌,還好是父親告訴了我。這篇文章寫了父親的偉大,父親的知識其實很廣大。

記得有一次,我的手機壞了,叫爸爸幫我弄,而我還在說爸爸,最後爸爸還是幫我弄回來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決定一定要有孝心,對父母好。

關於努力的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議論文——《說勤奮》。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司馬光和童第周小時候通過自己的勤奮學習,長大後司馬光成了著名的史學家,而童第周成了有名的生物學家。

正如華羅庚所說:“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說到這兒,我聯想到我自己。這學期,我們英語要統考了,我擔心考不好試,所以,媽媽幫我報了一個英語班。剛開始,我和其他同學的差距不大,可是兩周以後,我們之間的距離就拉開了。比如,上課聽不懂老師講什麼,聽寫經常得B,做練習不懂的太多……當我發現問題的嚴重性之後,我決定急起直追,一定要趕上大家。因此,每到周末我和媽媽都犧牲休息的時間來記單詞、背課文、聽錄音等等。這個周末,我還把老師沒要求背的對話也背了,不但自己增長了知識,還被老師表揚了。經過我的勤奮努力終於趕上同學們了。所以勤奮很重要。

還有一次寫周記,我寫的內容很多。老師讓同學們去找好朋友批改內容,李馨看了我的內容寫了一句話說:“你寫的很好,只是字寫的有一點難看。”我看了臉都紅了,心想,如果我再勤奮一點,學習一定沒有問題了。

一個人,無論你的基礎怎么樣,也無論你確定怎樣的目標,只要你想取得成功,就離不開勤奮,其次才是天份和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