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品味書香讀後感

品味書香讀後感(一)

小時候,我總覺得電視機是十分有趣的,朦朧間,仿佛書是我一個敵人,它虛偽,許多大道理都是造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這麼愛看書呢?

小時候我常常看見媽媽拿著一本沒有彩色圖案印滿文字的書在看,小小的我總會湊過去,媽媽就會給我講一些道理,說實話,我不愛聽,直到我已經懂事了,我也不愛聽。直到我認識了書。

「看一本好書仿佛與一個高尚的人談話。」的確,一本書,匯聚了知識,精萃。

在人生道路上,我不免受了不少挫折,有時感到失落。除了親人,朋友,老師的幫助下,還有一位無聲的朋友幫助我――書。記得在五年級時,我迷了跳舞,但我從末練習過,其實我已經錯過了跳舞的年齡,但我不放棄,我一直練,結果拉傷了筋,家人勸我放棄,我堅決搖搖頭,我晚上躲在書房裡,失去信心的我拿起一本書,突然看到了一句話:學會放棄也是一種做人的技巧。我剎那間懂了,在某些情況下,在你想做某件事的前提,從各方面想想,這件事是否該做?要是到了中途,應該學會放棄,不要太執著。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感到書裡面有一種強化的生命力,能使我清醒地入了迷,叫你全部官能在活躍著的時候享受快活的日光浴,這種由閱讀所帶來的愉快樂趣是不會被遺忘的。

要是有人問我:讀書像什麼?我會回答:像喝紅酒。讀書像喝酒?是的,讀書像喝紅酒,如果一飲而盡的話,只會嘗到苦味,這味道,會像一絲雲霧,在記憶中飄去;讀書也一樣,你一目十行,只了解大意,過不了多久,這篇文章就會在記憶里消失得無影無蹤。喝紅酒,必須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才能品嘗出當中的滋味兒,讀書也一樣,必須斟酌每一個字,才能把文章融會貫通。我特別偏愛老舍先生的散文,假若看他的散文一目十行,你會發現,他的文章稱得是俗!但只要你稍加認真,()就會發現每一個字滲透著感情。看書就是要如此。

看書會讓一個人暫時忘記喜怒哀樂,它會讓你融入裡面的世界裡,會令人落淚,令人開心,令人震憾,令人感動。

書是生活的真實記錄,它把每一個細節都寫出來了。書是一位優秀的、無聲的老師,它讓人懂得人生的真諦。

到我該走的時候,她遞給我一些花生,「去吧,小子!」街上是那樣熱鬧。我卻什麼也沒看見,淚遮迷了我的眼。今天,淚又遮住了我的眼,又想起了當日孤獨的過那悽慘的除夕的慈母。可是慈母不會再盼這我了,她已入土了!讀到這裡,我的淚也已經遮住了我的眼睛,「失去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有母親的人,心裡是安定的。」是啊,我不禁回想起我的母親,她令我感到安全,令我感到溫暖。「生命是母親給我的。我之能長大成人,是母親的血汗灌養的。我之能成為一個不十分壞的人,是母親感化的。我的性格,習慣,是母親傳給的。她一世未曾享過一天的福,臨死還吃的是粗糧。唉!還說什麼呢?心痛!心痛!」老舍先生每寫的一句話,都深深地振動著我的心。讀完老舍先生寫的《我的母親》這篇散文,著實令人傷心!傷心!

我總覺得書發出一陣嗅不到的香,那是一種樸素的香,一種有活力的香,一種文化氣息的香,這種書香是我讀了這麼多書品嘗出來的香,這種香仿佛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鼓勵著我,讓我勇往直前,向山峰攀去!

但願大家都能品出書中香!

品味書香讀後感(二)

書,拉近了時間的距離,縮短了地域的間隔;書,使我們暢遊千山萬水,鳥瞰古今中外;書,伴我們踏上理想的征途,引導我們在人生之路上孜孜以求。人生因為有了書的陪伴而充滿陽光,充滿希望。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從野蠻到文明,從庸俗到崇高的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品。書籍喚醒了沉睡的大腦,滋潤了乾涸的心靈。「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古今中外,有多少偉人不是在書籍的陪伴中成長?如果沒有書籍,那些著名的是人與作家怎麼可能寫出蘊涵哲理的詩詞和優美的文章?如果沒有書籍,那些偉大的領袖怎麼可能領導廣大的人民民眾,怎麼可以將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

比起那些偉人,我讀的書是微不足道的。不過,曾有幾部作品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對我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讀《小公主》這部名著,我認識到:一個人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勇於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當我們面對困難是,要勇敢面對,要毫不畏懼,更要有信心戰勝它,這樣,困難才會被打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只要有勇氣渡過一個個難關,幸福就會漸漸向我們走來。

讀《童年》這本書,我了解了阿廖沙悲慘的童年生活,這讓我更加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同時阿廖沙那種在困難的環境裡所形成的堅強樂觀的性格也深深地激勵著我,讓我在心情走進低谷是能夠從中汲取精神的力量,積極向前。

書,是多彩的風箏,載我們在智慧的天空中採摘點點星光。

書,是五彩的溪流,送我們到生活的果林里尋覓縷縷馨香。

書,凝聚著萬千色彩,讓我們勇敢、執著地探尋,探尋這方寸之間奇幻瑰麗的色彩。

讓我們融入浩如煙海的書籍中去,讓書籍架起五彩之橋,把我們從一個蒼白的空間引向另一個豐裕的世界。

朋友,請細細品嘗書中的滋味,他會讓你回味無窮。

品味書香讀後感(三)

書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引領我通往神秘的知識殿堂;如一杯清香四溢的綠茶,泌人心脾,給我帶來種種美妙的享受和無窮的回味;又似一對美麗神奇的翅膀,讓我在湛藍的知識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領略文字的魅力……

對於書,我有著莫名的情愫。記得從咿呀學語,蹣跚學步起,便和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小時候,總愛看一些幼稚的童話,纏著媽媽給我講那些自以為很神秘的故事。然後饒有趣味地沉浸於童話中:愚蠢的國王、善良可愛的美人魚公主、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做一個溫馨、淡淡的夢。在童話國度里,點亮只屬於我的煙火。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隨著年齡的增長,思想的成熟,我開始閱讀古今中外的經典名著。它可以透過故事情節,展現給世人思想的精魂。《西遊記》中的師徒四人化險為夷,最終取得勝利令人歡呼雀躍;《愛的教育》中那純真的同學之愛,溫馨的親子之愛,濃濃的師生之情,對祖國誠摯的愛,令人感動不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我生命在於努力,在於奮鬥,厄運能使一個軟弱的人變得更加堅強!《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了解到中國歷史的坎坷命運,不禁惋惜長嘆。

書籍給了我們人生的自信和啟迪,給了我們無窮的智慧和力量,給我們架起一座成功的橋樑,給我們注入無限金色的希望。暢遊書海,其樂無窮。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愉快地步入知識的殿堂;讓我們與書為侶,以書為伴,以書為鑑;讓那淡淡的書香伴你我同行,陪伴我們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