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岳飛讀後感

岳飛讀後感(一)

我讀了《岳飛傳》後,有很多感想。我覺得岳飛是一個孝子,懂得感恩,精忠報國。他從小家境貧寒,家住湯陽縣。有一天,突然發起洪水,岳家被沖毀,岳家母子跳入花缸,漂流到麒麟村。開始拜周侗為師學武學藝,在麒麟他認識了王貴、湯懷等人。當時朝廷混亂,金兵趁勢攻打宋朝,朝廷多員大將戰敗,於是朝廷就派人去找到岳飛,讓他當先峰大將軍。岳飛帶領士兵收復牛頭山、愛華峰等地。在戰爭中他認識了施全、楊虎、岳真、孟邦傑等。岳飛抗擊金兵無數,打敗了眾多金將,岳飛在朱仙鎮大戰中重創金兵,正當他乘勝追擊之際,突然接到秦檜假借朝廷名義發來的十二道金牌,讓他班師回朝,使得大好戰爭局面喪失殆盡。最後岳飛遭秦檜誣陷入獄。在忠臣思想的驅使下,不僅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讓岳雲、張憲遭到殘害,岳飛時年三十九歲。岳飛真是一個偉大的英雄。

我不僅讀了岳飛傳,爸爸還帶我去了開封的朱仙鎮岳飛廟,在那裡我參觀了解了岳飛抗金的故事,看到了英武高大的岳飛像,還鞭打了秦檜等誣陷岳飛的壞人。在岳飛廟我舞動了岳家槍,揮起岳家棒。

我通過閱讀岳飛傳和參觀岳飛廟,從中感悟很多道理,在今後的學習中應該更加刻苦、努力,上課應該專心聽講,回家及時完成作業,等長大了也為國家出力。

岳飛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書名是《大英雄岳飛》。

岳飛是南宋時期的一名抗金元帥,勇敢、忠義、文武雙全,他精忠報國,岳母刺的「精忠報國」四個大字不僅刻在岳飛身上,同時也深深地紮根在他的心裡。

書的內容特別精彩,我一看就被吸引住了,書中生動地描繪了岳飛成長為一代英雄傳奇的一生,淋漓盡致地刻畫了他氣壯山河的愛國情懷和高超的軍事才能。書中還塑造了牛皋、高寵、岳雲等一大批個性鮮活的英雄形象,對賣國求榮、陷害忠良的張邦昌、秦檜等奸臣也大加鞭笞。

我最喜歡的是第十五章,「青龍山以少勝多」,這一章說得是岳飛只帶了八百兵馬,而金將粘罕卻帶了十萬人馬,但聰明機智的岳飛竟然知道金兵遇到火之後會逃到哪裡去,金兵逃跑後,果真是這樣,這場戰爭的結果是,十萬金兵被八百宋兵打的落花流水,一個不剩,岳飛實在是太聰明了!

讀完這本書,我被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和聰明才智深深感動了,我要好好向岳飛學習,學習一身好本領,長大報效國家。

岳飛讀後感(三)

我喜歡歷史人物傳記,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岳飛傳了,岳飛傳的故事影響深遠,現在,我就把這位精忠報國歷史人物寫出來吧。

南宋時期,出現了一位偉大的人物,()他就是—一岳飛,當他哇哇的啼哭傳出後,別人都夸小傢伙的可愛,白白胖胖的小手小腳丫,紅潤的小胖臉,小手像藕節一樣,眼睛陌生的看著這個世界,誰不夸可愛呢,當時,這家的男主人岳和,把這個小傢伙,取名為岳飛,可是好景不長,洪水說來就來了,岳和急中生智,讓夫人楊氏和岳飛坐在一個大水缸里,他自己在外面游,一個大浪捲來,岳和支撐不住,只聽到隱隱約約說:「把孩子撫養成人!」楊氏昏死過去,過了很久,楊氏被小岳飛啼哭聲吵醒了,她們被衝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楊氏奮力起身,恰巧王員外剛好跟家人王安來這巡查,看到了大難不死的岳飛母子,把她們救了上來,還把她們母子二人安置好,還去湯陰縣去查看,結果沒找到一個人,王員外的妻子和楊氏很談的來,就讓母子二人留下了,轉眼間到第二年了,在這一年中,王員外得了一個兒子,取名王貴,轉眼到了王貴上學的時候了,王員外請了一位教書先生,他的朋友湯、張員外也把兒子送到這來,可是,一學期還不到,就被氣走了五六位先生,王員外那個急喲,恰巧,陝西周彤老先生來這,所以,兄弟幾位都成為了歷史名將了,要說岳飛他的兵器從哪來,周彤可幫了大忙,因為,要不是他的功夫,岳飛能得到那件兵器嗎?但岳飛和他兒子岳雲都在壯年犧牲,原因是被秦檜這個大奸臣害死的,實在是可惜。

這本書非常好看,我希望你們能喜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