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讀後感(一)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講述了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朱古力工廠的威利·旺卡先生想為自己的朱古力工廠找一個接班人。

有五個孩子成為了幸運兒,其中有貪吃的奧古斯特,有被父母極度嬌慣的小女孩維魯卡,有隻在意第一名的維奧莉特,和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別人都是白痴的小男孩邁克。而貧窮的查理是帶著全家的希望最終發現了金券,成為了最後一名幸運兒。參觀朱古力工廠的過程很奇特,讓所有的人都驚嘆不已。

同時這一切又都讓四個孩子以及他們的父母,因為眼前的誘惑失去了自制力,只有查理對於這一切不為所動,最終打動了威利·旺卡先生,成為朱古力工廠的新主人。

故事裡有很多段落都很精彩,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巴克特太太溫柔地說:「如果你在包糖紙里找不到你要找的東西,也千萬別失望啊!你不能期望你自己有那麼幸運……」

這一段是巴克特太太勸查理沒有找到金獎券也不要傷心的一段。我從中感悟到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想著幸運之神一定會降臨,不然就會心不在焉,辦不好事情。

故事中還有一段:「維魯卡的爸爸說,我把旺卡工廠所有的朱古力糖都買了一堆,最後找到了,啊!我太高興了!」

這是第四張獎券得主爸爸說的話,為了一張獎券,竟然把所有的朱古力都買了一大堆。我覺得這種行為簡直要瘋了一樣,自己拿不到,不幸運,又要拼了老命去爭取,意義實在不大,何必呢?這是一種不理智的行為。查理只買了四塊糖,就找到了獎券,而他買了幾十萬塊,才找到了獎券。

這段故事使我想起了《千字文》中「禍因惡積,福緣善慶」這一句話。查理的幸運是由於他有一顆善良的愛心。

幸運不是憑空想想或隨便做做就能得到的。看來,我在今後的生活中是不能空想著天上掉餡餅的事情,而因是多做善行,多幫助他人,這樣幸運才會光臨。你看,善良的查理最後不是變成了威利·旺卡先生的繼承人了嗎?

如果不在根本上努力,只要求得到豐碩的果實,真是一件非常無知的事情。我從這本書中懂得了很多。

查理和朱古力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夢寐以求的一本書——《查理和朱古力工廠》。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查理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工廠,工廠非常神秘,大門緊鎖,從來沒有人從大門進去或者出來過。有一天,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髮出告示,他將邀請五位幸運的孩子參觀朱古力工廠,全世界購買旺卡朱古力的孩子都有機會。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裝紙里的金獎劵。查理成為了一名幸運兒……在參觀工廠的過程是一次奇特的經歷。每個參觀者都感到無限著迷、狂喜、好奇、驚訝和迷惑不解。最不可思議的意外留到了最後……

四個貪婪的小朋友在家長的傾力幫助下獲得了參觀的機會。小查理也很想要得到去參觀朱古力工廠的機會。

查理出身於一個十分貧窮的家庭,在他家旁邊的大城市裡,有一個朱古力工廠。父母在他的生日那天給他買了一塊朱古力,但對於小查理來說,希望這小小的一塊朱古力能中獎,簡直就是1%的希望,因為根本就不可能獲獎!他沒有中獎。家裡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再去給小查理買朱古力了。但在一天下午,查理撿到了50便士,便去商店買了兩塊朱古力,其中一塊就中獎了,查理真幸運啊!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只要是貪得無厭的人,就永遠得不到好果子吃,只有既聽話、認真聽別人衷心地勸告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敬佩。小查理不淘氣,也不頑皮,很聽大人的話,所以旺卡先生決定把朱古力工廠送給了小查理,也正是因為小查理的聽話才讓他沒有落得和其他那四個小朋友一樣的下場。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就是很好的詮釋了,不聽話的後果,就是這樣。像奧古斯塔斯·格盧普因為自己的貪吃,掉進了河裡,然後被吸進了玻璃管里,退出這個有趣的遊戲;像維魯卡·索爾特擅自進入果仁車間,伸手去抓一隻小松鼠,結果惹怒了這群受過訓練的小松鼠,把她拖到了垃圾滑槽裡面了;……

只有查理·巴克特非常聽旺卡先生的勸告,不隨便碰任何旺卡先生不允許碰的東西,旺卡先生把其他四個小朋友送走了,並送他們夠吃一輩子的糖果。經過這次旅行,奧古斯塔斯·格盧普變成了一個瘦子;維魯卡·索爾特一家滿身都是垃圾,還散發著臭氣熏天的難聞的味道……

最後,旺卡先生真把整座工廠都送給了查理,還把查理一家人都接到工廠里!

查理和朱古力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看過了許許多多的書,每一本都非常精彩。但是,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哪一本,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最喜歡《查理和朱古力工廠》!」

這本書是由羅爾德。達爾寫的,裡面有七個人物:威利。旺卡先生、查理。巴克特、奧古斯塔斯。格盧普、維魯卡。索爾特、邁克。蒂維、維奧莉特。博雷加德,還有奧帕一倫帕人。其中,查理。巴克特是這本書中的小主人公。

這本書首先介紹了查理的家人,有約瑟夫爺爺、約瑟芬奶奶,有喬治姥爺、喬治娜姥姥,最後介紹了查理的爸爸媽媽——巴克特先生、巴克特太太和查理。

故事中說到,查理正在發育,需要吃能充飢,更好吃的東西,而他最嚮往的則是美味的朱古力。一年當中,可憐的小查理只有在過生日的時候,才能吃到一塊朱古力,而這麼一塊六便士的朱古力,讓他——小查理,吃上里一個月,這足以說明,他是有多麼的喜歡吃朱古力糖,多麼珍惜這麼一次吃朱古力的機會吶!

在查理家對面,就是一座朱古力工廠,查理每天都要經過這裡兩次,可以說,這是一種折磨……

查理每天晚上都會到四位年過九十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房裡去,聽他們講故事,然後才道過晚安離開。這次,他們講的是威利。旺卡的工廠。後來,他們講到了「印度瘋王子」。漸漸地,他們還講到了工廠里不僅無人進去過,而且無人出來過。秘密工人也被他們講到,不過是在第二天晚上。就在他們將到最神秘的時刻時,巴克特先生帶來了一個極好的訊息——旺卡工廠終於要為幾位幸運兒開放了!

第二天第一張金獎劵被找到了,()得主是奧古斯塔斯。格盧普。下午,有一個幸運兒誕生了,她就是維魯卡。索爾特,喔!她們真富有!

……

這本書的想像力非常豐富,我非常非常喜歡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