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莎士比亞悲劇讀後感

狼和小綿羊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中的一則寓言--狼和小綿羊。

這則寓言中的情景是這樣的,一天,一隻酒足飯飽的狼出現在草原上,他看見草叢裡有什麼東西在動,就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隻小綿羊。狼告訴小綿羊只有說出三句心裡話才可以放它走,於是,小綿羊鼓足了勇氣說出了三句真心話。狼聽了小綿羊的話後,感覺這是一個勇氣可嘉的小綿羊,所以狼放了他。

主人公小綿羊是多麼的勇敢啊!如果我是當時那隻小綿羊,我會像它一樣嗎?我想我不會,因為我沒有勇氣。

讀了這則寓言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殘暴狠毒的惡人面前,弱小的哀求只會使它們更猖狂,相反勇氣和智慧卻可以拯救自己。在弱肉強食的社會裡,想要生存發展,就必須敢於同惡人鬥爭。

我以後要像這隻小綿羊學習,學習它的勇敢,它的智慧。我想,以後生活中的我,將會變成一個勇敢的我!

狼和小綿羊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了一本書,裡面有一個故事,叫《小綿羊和狼》。

狼想吃掉小綿羊,聰明的小綿羊想出了一個辦法,就對狼說:「我剛剛吃了草,還沒變成肉呢。跳一下舞運動一下,草就會變成肉了。請你吹笛給我聽吧。」狡猾的狼想:等它變成肉再吃更香。於是,老狼同意了,吹起了笛子。

牧羊犬聽到笛聲向狼撲去,狼才知道它上了小綿羊的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遇事時要仔細想一想,可不可以,再去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