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一的成語

1、傲睨一世:睨:斜視。高傲地旁觀,對當代的一切都不看在眼裡。形容傲慢自負,目空一切。

2、傲睨一切:睨:斜視。斜著眼看一切事物。形容目空一切,什麼都瞧不起。

3、一虎不河:原指空手搏虎,徒步渡河,比喻有勇無謀,冒險行事。後在元劇中比喻不顧一切。

4、百無一成:百:一切。形容一切的努力和作為沒有一樣成功,即毫無成就。

5、洞察一切:對一切觀察得很清楚。

6、一哄而上:沒有經過認真準備和嚴密組織,一下子行動起來。同「一哄而起」。

7、一股腦子:全部,通通。也形容不顧一切地做某件事。

8、一哄而起:沒有經過認真準備和嚴密組織,一下子行動起來。

9、一依舊式:一切按照原來的規格或方式進行。

10、春夢一場:比喻過去的一切轉眼成空。也比喻不切實際的想法落了空。

11、一切有情:佛教指一切眾生。

12、一古腦兒:全部,通通。也形容不顧一切地做某件事。

13、一轟而散:形容聚在一起的人一下子吵吵嚷嚷地走散了。

14、一秉至公:秉:掌握、主持;至:極、最。()辦事一切都出於公心。形容大公無私。

15、一舉成名:原指一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後指一下子就出了名。

16、一轟而起:沒有經過認真準備和嚴密組織,一下子行動起來。

17、一應俱全:一應:一切;俱:都。一切齊全,應有盡有。

18、睥睨一世:睨:斜視,有傲慢的意思。形容目空一切,不可一世。

19、羅掘一空:羅:用網捕鳥;掘:指挖掘老鼠洞找糧食。用盡一切辦法,搜括財物殫盡。

20、一攬包收:指總攬一切。

21、一場春夢:比喻過去的一切轉眼成空。也比喻不切實際的想法落了空。

22、一掃而光:一下子就掃除乾淨。

23、一鬨而散:哄:吵鬧。形容聚在一起的人一下子吵吵嚷嚷地走散了。

24、一筆勾銷:把帳一筆抹掉。比喻把一切全部取消。

25、一手包辦:一手:指一個人;包辦:總攬一切,獨自辦理。指一人獨攬,不讓別人插手。

26、萬殊一轍:殊:不同、差異;轍:車輪在路上軋出的痕跡。指一切事物都有差別,但道理都是一樣。

27、一切眾生:佛教指人類和一切生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