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積極向上的讀後感

我讀了《王獻之練字》這篇文章,很有感觸。

王獻之是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獻之八九歲就寫得一手好字,他漸漸自滿起來了。一天,他選了一個寫的最好的“大”字給父親看。父親隨手點了一點兒,“大”變成了“太”。他又把“太”字給母親看,母親說:“就這一點寫得好。”他很慚愧。父親告訴他:“把18口大水缸里的水寫完。”從此,獻之便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堅持不懈地去練字,後來也成了大書法家。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如果你想實現你的理想,那就要堅持不懈地去學習,這樣才能實現你那遠大的理想。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秘訣就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不懈地努力向你的理想衝去,你就會成功!

積極向上的讀後感(三)讀《聆聽心聲》有感

作者告訴我心聲的來源和心聲的意義。

作者通過聆聽水、風、雲、父母的心聲,來訴說自己的心聲,把自己從善向上有理想謙虛的一面展現在了讀者面前,讓我感受到了“用心聆聽,表達心聲”的奇妙寫法。

作者的寫法:層次清楚,脈絡分明。"聆聽水的心聲"--"做一個執著謙虛的人,做一個有追求的人,做一個不卑不亢的人。""聆聽風的心聲--要做一個如風一般勇敢、有大海寬廣胸壞的人。""聆聽雲兒的聲音--要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並且堅持為之奮鬥的人""聆聽父母的心聲--要自己飛翔,我要屬於自己的一塊土地,我要自己耕耘。"這些句子真實地講訴了作者擁有理想、追求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作者在文中的字字句句,無不表現出他獨有的風格和氣勢,良好的表現力讓讀者清處深刻地了解了他所要表達的那種急切希望別人了解自己的心情。他的寫作手法值得我去與人探討和學習。

在這篇文章里,我看到了渴望了解的單純的心,()我們在生活中該市著去了解別人,不是嗎?同樣的,作者字裡行間所散發出來的向上的張力,讓我聯想到自己,我們都是時代的希望,成長的苗子,也要像作者那樣,抬頭,挺胸,自信的向前走去,做一個積極向上的少年。為我們的青春,為我們的人生,為我們這個時代!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須惜少年時。沖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