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朵麵包讀後感

雲朵麵包讀後感(一)

畫面上媽媽早已起床,床頭上有一本看了一半的書。 多勤勞的母親,愛讀書的家庭。

桌子上擺著花瓶,瓶子裡插著的好像是綠蘿。 這家子和我一家人一樣愛植物。

牆上的時鐘已經是7 時半,爸爸還在睡覺。 他們起的比我晚,我在爺爺家,奶奶5 時起床,爺爺和我6 時起床。

樹枝上掛著一朵雲。 我也看見過,但從來沒有想過把它摘下來。

媽媽烤制雲麵包的6 步圖文。 我要學習,作為科技小製作的圖文表達方式。

方形的眼鏡框,方形的包,方形的面,方形的扣子。 爸爸是個方方正正的的人,為了守時,顧不得吃早飯。右下角小圖鉤畫出了媽媽對爸爸的關愛。

烤箱裡雲朵麵包一個一個地飛了出來 。烤箱的門是雲朵麵包打開的嗎?應該是上午8 時多了,可是為什麼還點著燈呢? 這家人還欠缺節省能源的意識。

吃了雲朵麵包能飛起來, 吃了魚不是能游泳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要天天吃魚,因為我還不會游泳。

左邊的小圖又勾畫出了弟弟對爸爸的關心, 我多麼想有個弟弟啊!

飛行的過程中沒有媽媽陪伴, 孩子們的媽媽也去上班了吧?穿上了雨衣又拿著把雨傘, 雖然重複,但畫面更顯生動。空中的形態多像我是最愛看的動畫中的哆啦A 夢!

我數了一下,小小的畫面馬路上擁擠著48 輛大小汽車, 堵車!車禍!尾氣!耗油!汽車有什麼好呢?這些日來溫州史無前例的暴熱不是和汽車暴增有很大的關係嗎?

「爸爸!」「喵!」 生動!我真想明白孩子們怎樣把雲朵麵包送到了爸爸的手中。

吃了雲朵麵包的爸爸飛到了辦公室,這時已經是上午9 時了, 我上學的最遲不能超過8 時,這是什麼上班時間啊!直爽啊!

高高的樓層覆蓋了大地,密集的電線遍布了天空, 人口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少,讓我擔心人類的危機的來臨!

最後那株曾經把雲掛住的小樹勾起了我的夢想, 我喜歡植物,我喜歡種植,讓我的種植物開滿我的夢想的花,讓我的夢想像花香一樣飄啊飄啊!飄遍全世界!

雲朵麵包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雲朵麵包》這本書,覺的非常搞笑。他們吃了雲朵麵包後,都飛了起來。特別是,貓爸爸直接從公車上飛到了辦公室。

看了之後,我也想吃這種雲朵麵包,因為我想飛起來。

晚間臨睡前,亮起床邊的檯燈,房間變得寧靜安詳,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先擱在一邊,因為這段時間我要留給和兒子共同分享。抱著他坐在床上安安靜靜地一起閱讀繪本,一邊看書中的圖畫一邊用自己的話來給他講故事,這是一段多麼溫馨美妙的時刻啊!

《雲朵麵包》是我們近期讀得比較多的一本書,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下雨天的清晨,睡醒的貓哥哥和貓弟弟穿著黃雨衣到屋外玩耍,他們發現了一片小雲朵掛在樹枝上,兩隻小貓非常好奇,小心翼翼地把雲朵摘下來抱回家。貓媽媽竟然要將它做成麵包!此時,匆匆趕著上班的貓爸爸沒有吃早餐就跑出了家門。不過,神奇仍在繼續,留在家裡的貓媽媽和貓孩子們吃了雲朵麵包之後,竟然如雲朵一般忽忽悠悠地飄了起來。孩子們掛念沒吃早餐的爸爸決定給他送麵包。陰雨天的道路到處塞車,兩隻貓貓終於在擁擠的車群中找到了爸爸,他們如天使般從天而降把麵包送給爸爸,吃了麵包的爸爸同樣也忽忽悠悠地飄了起來,像大鳥一樣飛回到辦公室,幸運的是麵包讓爸爸今天沒有遲到。送完爸爸上班的貓貓經歷了在高樓大廈間穿行,而且還膽戰心驚地避過了空中的電線,最後終於降落在自己家的屋頂上,再一次,神奇的雲朵麵包成為了他們善良和勇敢的獎賞。

《雲朵麵包》以大幅畫面為主文字為副,文字寫得非常的精練簡潔,這就是繪本的魅力所在!它需要成人用自己的話來把故事情節補充完整,讓幼兒更覺得故事親切動人,不至於簡單地朗讀文字而顯得枯燥乏味。在這些簡短的語句和美妙的圖畫中,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愛和關懷:貓媽媽樂於接受貓孩子們好奇的發現,而且把帶回來的雲朵做成麵包,從這裡可以看出貓媽媽的包容、慈愛和勤勞;吃了早餐的孩子仍然掛念著貓爸爸,冒雨為爸爸送早餐,從這裡看出了孩子對父母的愛心和孝心!故事對於我們成年人同樣有一定的啟發: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都會遇到如雨天上班的痲煩和挫折,我們能不能像書中人物一樣以一種樂觀、勇敢的態度來面對呢?這些道理對於我那不到三歲的孩子來說,他還不可能理解,但是我們閱讀的過程是輕鬆愉快的,他總愛問這問那,而且會重複我的話語,每次我念完之後他還要求我再念一次,我想他已經感受到愛的力量!這種愛的教育應是潛移默化的,隨著孩子逐漸的長大,以後他一定能懂得其中的道理。()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書的作者及繪本精彩的表現手法。這本書是由韓國的白嬉娜所繪畫和撰文的,由韓國的金鄉壽協助攝影的。當初我選購這本書是因為它的表現形式十分新穎,它突破了平常圖畫書司空見慣的手繪方式,作者運用了手繪、剪紙、布藝,綜合各種生活材料及小道具組合成半立體的場景,然後細緻地布光後再用相機拍攝下來,畫面還要經過後期處理。每一頁都是這樣製作、拍攝、處理,作品的設計和構思是多麼的巧妙!背後的製作工序是多麼的繁複!作者是一個多麼有童心和愛心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