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豬八戒讀後感

豬八戒讀後感(一)

上一個星期天,我讀了《西遊記》裡的一個小故事,就是《豬八戒吃西瓜》。故事主要講唐僧、沙僧、豬八戒、孫悟空到西天取經的路上,豬八戒撇開師父師兄弟,獨自偷吃自己發現的大西瓜,四次踩著自己扔掉的西瓜皮摔倒。他摔到鼻青臉腫,但最後還是承認了錯誤。說明了豬八戒是一個勇於承認錯誤的人。日常生活中,我也碰到需要勇於認錯這樣的事。

昨天,媽媽從市場裡買回了幾個又大又紅的蘋果。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吃了一個。媽媽在洗蘋果的時候,發現少了一個,就對我說:「兒子,你是不是偷吃了一個?」我連忙搖頭,說:「沒……有。」於是媽媽去問爸爸了。這裡,我突然想起豬八戒勇於承認錯誤的事。我便鼓起勇氣對媽媽說:「媽,是我偷吃了蘋果。」媽媽摸著我的頭稱讚說:「你勇於承認錯誤,還是一個好孩子。」聽了媽媽的話,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好像豬八戒也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呢。

《豬八戒吃西瓜》雖然只是一篇很短的故事,但是豬八戒那勇於認錯的好品質,卻使我一生受用。

豬八戒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的書是《西遊記》它是明代作家吳承恩的著作,是根據唐代的玄奘到遙遠的古印度天竺去講述佛教的事而改編的。裡面又加上了機智靈巧,能七十二變的孫悟空;懶惰貪吃、忠心耿耿的豬八戒;任勞任怨、一心向佛的沙和尚。他們共同保護他們的師傅—唐僧去印度取得真經,在我國佛教史上寫下了輝煌的篇章。

豬八戒本為神,在天宮貴為天蓬元帥,掌管了十萬天兵天將,可謂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卻因醉酒而誤打誤撞的來到了廣寒宮,因對嫦娥有冒犯之意,被玉皇大帝貶下凡間,卻錯投豬胎,一失足鑄成千古大恨。貶下凡的豬八戒好吃懶做,貪圖女色,愛占小便宜,愛搬弄是非,在三打白骨豬八戒雖然也不是對大師兄孫悟空言聽計從,但也算是百依百順,對師父是忠心耿耿。在取經路過雲棧洞,豬八戒被收服後,八戒從此才稍歸正道,成為孫悟空的好幫手,一同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精的時候,正是因為他的讒言饞語,才讓唐僧把孫悟空逐走。

說到豬八戒,他的本事比孫悟空可差遠了,更談不上什麼光輝高大,但這個形象同樣刻畫得非常好。豬八戒是一個喜劇形象,他憨厚老實,有力氣,也敢與妖魔作鬥爭,是孫悟空第一得力助手。但他又滿身毛病,如好吃,好占小便宜,好女色,怕困難,常常要打退堂鼓,心裡老想著高老莊的媳婦;他有時愛撒個謊,可笨嘴拙腮的又說不圓;他還時不時地挑撥唐僧念緊箍咒,讓孫悟空吃點苦頭;他甚至還藏了點私房錢,塞在耳朵里。他的毛病實在多,這正是小私有者的惡習。作者對豬八戒缺點的批評是很嚴厲的,但又是善意的。他並不是一個被否定的人物,因此人們並不厭惡豬八戒,相反卻感到十分真實可愛。

我一定要好好的學一學書中的師徒四人,悟空的機智,唐僧的仁慈,豬八戒的憨厚老實,沙僧的任勞任怨。更要學習他們在途中不怕困難,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

豬八戒讀後感(三)

吳承恩筆下的巨著《西遊記》是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本書記敘了唐朝僧人三藏去西天取經,一路在三個徒弟的保護下,歷盡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的故事。在唐僧的三個徒弟中,我認為豬八戒是最可愛的。

豬八戒有很多的缺點。例如:好吃懶惰、貪圖女色……

在三打白骨精的時候,白骨精化為一個美麗的女子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女子手裡拿著一個做工粗糙的竹籃,竹籃里裝滿了饅頭等各式各樣的食物。這時師父叫豬八戒去化緣,因好吃懶惰、貪圖女色,把這白骨精帶到了師父的身邊,他的大師兄孫悟空發現了,便一棒打死了那女子,豬八戒氣急了說孫悟空殺死了一個無辜女子。因豬八戒看不出是人是妖,所以上了當。

豬八戒缺點很多,但是他也有不少的優點。()

他對師傅和師兄可謂是言聽計從。師父師兄說一,他不會說二;師父師兄叫他去化緣,他立刻就去,雖然有時會偷吃一點,但還是會留下大部分與大家分享。豬八戒還很善良。

我眼中的豬八戒就是這個樣子的,那你們眼中的豬八戒又是什麼樣子的呢?快快告訴我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