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挑歷險記讀後感

阿挑歷險記讀後感(一)

讀完《阿挑歷險記》以後,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挑食會造成什麼後果。

這篇文章里說「阿挑」是個挑食的小男孩。第一次,他什麼菜都不吃,只吃魚,他就變成了魚。

他本想從窗戶跳出去玩的,可是一隻貓把他叨走了。他就在喊「救命啊!」正好被農夫聽見了,好心的農夫就把他帶回了家。

回到家後,他又變回了小男孩。可是,他還是什麼都不吃,只吃雞肉,他就變成了一隻雞。

他一直走啊走。正巧,被一隻餓得肚子咕咕叫的狼盯上了。「阿挑」一直跑啊跑,躲到了山洞裡。晚上,一群野獸在叫。他很害怕,就叫「救命啊!救命啊!」這正好被獵人聽見了,好心的獵人把他帶回了家。

回到家後,「阿挑」以變回小男孩了。可是,他還什麼菜都不吃,只吃豬肉人,他就變成了一頭小黑豬。

他一直走啊走,走到了沙漠。「阿挑」又累又餓,快要倒下的時候,「阿挑」正好看見一位牧人騎著駱駝向這邊過來。「阿挑」就大聲喊「救命啊!救命啊!」牧人聽到聲音後就立刻趕了過去。好心的牧人把他送回了家。

回到家後,「阿挑」什麼菜都吃,終於變成了又高又壯的小男孩。

朋友們,挑食會使我們營養不良,長不高,長不好,沒精神,沒力氣,智力低。所以,千萬千萬不要挑食。我們要好好吸取阿挑的教訓,要成為健康的祖國花朵。

阿挑歷險記讀後感(二)

樊發稼爺爺寫的《阿挑歷險記》這本書裡有許多關於小動物的故事,他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讓小朋友們明白:動物、大自然和生命是多麼的重要。

我喜歡這本書中的《小猴比比請大夫》這篇故事。第一,用了許多好詞好句;第二,故事情節生動有趣,大人小孩都喜歡;第四,這篇故事又似勵志故事,又似童話故事,又似寓言,三合一,我很欣賞。

故事主要講了:從前,有個山羊公公愛看書,也愛給小動物們講許多奇奇怪怪的故事。有一天,小猴比比聽說山羊公公生病了,連忙猴急猴急的跑到猩猩大夫那兒去。一路上,他的胳膊被荊棘劃破了,他無動於束,繼續趕路;路邊長滿了比比最愛吃的紅果子,他哪有心思采來吃啊!最後,他到了猩猩大夫家,他卻不在。他去熊大夫家,也沒熊。後來比比只好背了一大筐山羊公公最愛吃的嫩青草回去送給他。結果回去一看,山羊公公不好好的坐在那兒給大伙兒講故事嗎!

熊大夫和猩猩大夫也笑眯眯的坐在那兒聽故事哩!比比一問小鹿玲玲才知道,原來是故事裡面的山羊公公生病了呀!然後,玲玲把兩位大夫請過來聽故事了。

所以我們遇到事情要三思而後行。

但是比比也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為了別人的事情,不顧自身;和如此關心身邊的人。有這樣的精神已經很難得了。

我要向比比學習,積極的幫助有需要的人,為超越自我邁進一步。故事中,雖然比比的胳膊被荊棘劃破了,但他沒有洩氣,正如牛頓說的:「跌倒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

阿挑歷險記讀後感(三)

阿挑是個又瘦又小的男孩子,老長不大。他什麼菜都不吃,只吃魚,慢慢他變成了一條魚,被大魚吃掉又吐出來,阿挑又變回了人回到家。

阿挑不吃魚改吃雞肉了,一直吃雞肉變成了一隻雞。在外出散步時,差一點被餓狼吃掉,驚險後又變回了人。

阿挑還是挑食,只吃豬肉,別的菜不吃,變成了一頭豬。阿挑在玩耍時被龍捲內卷到了大沙漠,阿挑又餓又渴,讓他受了很多苦,經過艱難險阻終於變成人回到家。

從此,阿挑再也不挑食了,什麼菜都吃。()

小朋友們,看了這個故事後,你還挑食嗎?

所以呀,我們不能光吃一種食物,要什麼菜都吃,這樣才能又健康又聰明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