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記讀後感300字

魯濱遜記讀後感300字(一)

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我非常佩服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因為他在一個人孤島上住了整整28年。

魯濱遜全名魯濱遜·克魯索。他出生在英國約克市的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他本可以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產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

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孤身一人到了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魯濱遜不僅有堅強的意志力還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羊群、修造船隻。他不僅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出了以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

在當魯濱遜積極準備救出一批西班牙船員時,他的命運突然逆轉,機智勇敢的魯濱遜不僅巧沒汁謀救岀了船長及大副,而且挽救船隻。魯濱遜也結束了自己20多年的荒島生活,回到了英國。

這個故事告我們當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有智慧、就可以做出自己也想不到的奇蹟來。

魯濱遜記讀後感300字(二)

當讀完這本書時,我不由得震撼:也許當我也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可能會驚慌失措,一個勁地跑,卻怎麼也跑不出這荒島,便大哭起來。沒錯,現實生活中,可能會有許多人會像我一樣,最後落個一輩子都在荒島。

現實生活,就像一個大網,有甜有苦有酸:當人們來到甜地時,會很自私的像一輩子都在甜蜜度過;當人們來到苦地時,會恨不得離開這個鬼地方;當人們來到酸地時,會一個勁的喊著酸,卻怎麼也逃不過酸的折磨。

人類,就是這樣。嘴裡說著自己是高級動物,是世界上最高貴的。這又何嘗不是呢?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有輕生的念頭。人類啊,如果我們能夠學會魯濱遜那種敢於同惡劣環境作鬥爭、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該多好啊!那有何嘗不是呢?我們現在的生命與魯濱遜相比,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是豐富多彩的,可人們偏就這麼自私,將自己的生活弄得凌亂、骯髒就算了,還企圖想將別人的生活弄糟,導致世界大亂,無辜的小動物也受到了牽連,被人們狠心的虐殺。

當我們在做這些時,為何不停下來想想:魯濱遜曾經歷看怎麼多的困難,他都能夠克服。可我們能嗎?縱使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這也是幸福、快樂的開端,只有勇敢面對,才能夠獲得這些來自不易的幸福、快樂。

生活本是豐富多彩的,而我們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只有去開創、去挖掘、去體會,才能夠使得這生活愈來愈美……

魯濱遜記讀後感300字(三)

前不久,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著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被魯濱遜。克魯索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所深深地吸引了,不禁有感而發。

故事主要說了魯濱遜。克魯索捨去了安逸,舒適的家庭,私自出海航行。有一次,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但他憑著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堅強意志,度過了荒島28年的孤獨時光。

被困荒島的魯濱遜在島上做了一個「日曆」,並且每天寫日記,這正是他不屈不撓的意志的表現,他這樣做,是想證明自己還活著,且活得明白,並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消失,沒有因為漂落到荒島上而失去蹤跡,表現出了他堅強的意志,也反映出了他是一個不屈不撓,渴望生活,勇於面對現實的人。()

在荒島上他用勤勞創造了生活,創就了人生。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著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從中可以看出,他不是一個隨遇而安,消極侍命的人,而是一個意志品質極堅強,生存信念極執著的人,並且務實肯乾,情於創作。正是他的這些精神品質,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機會,創造了物質條件。

身處困境的魯濱遜用筆記的方式把自己所經歷的一些事情用「借方」和「貸方」的格式把他的幸與不幸公正地記下了。從這件事可以看出,魯濱遜在鼓勵鼓勵自己,不氣餒,對於各種消極的事情也能感受到極積的一面。是啊!在不幸的處境中,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把事情的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後,我受到巨大的震撼,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