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孩的心讀後感

小孩的心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一篇文章《小孩的心》,讓我思考了許久。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 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隔壁的小男孩敲門,女子以為小男孩是來借蠟燭的,便呵斥了男孩,說:「沒有!」男孩微笑這從懷裡拿出蠟燭來,這時女子感動的熱淚盈眶。

記得有一次我沒有帶文具盒。同桌問我:「你有筆嗎?」我以為他問我借筆的,因為他家的情況不是太好。我生氣的吼了聲:「沒有!」他並沒有生氣,而是微笑著說:「我注意到你沒有帶文具盒,我的筆借給你用吧。」我聽完後,臉不由自主的紅了。

生活中有許多關心我們的人,而我們都沒有意識到。當別人懷著一顆善良的心給予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也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接受。

小孩的心讀後感(二)

這是一篇短小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平凡的故事,但卻蘊味深長,小孩的心讀後感。故事內容大致是這樣的:有一個單身女子剛搬了家,鄰居是一個只有一個寡婦和一個小孩。有天晚上停電了。單身女子便點上了蠟燭,這時,鄰居家的小孩來了,她以為他是來借蠟燭的,便沒給,他怕以後小孩家賴上她,小孩這時拿出兩根蠟燭給了她。

也許聽完這個故事,心裡並沒有什麼感受,但仔細品味後,就能感到:小孩的心靈是如此的純真無瑕,如此的善良、單純,即使小孩他並不富有,但他心中卻時時為他人著想,幫著他人,並以此感到快樂。小孩心靈的那種單純、善良,或許正是我們所缺少的吧……

小孩的心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個小故事,名字叫《小孩的心》。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心地善良、助人為樂的小孩子。他家雖然窮,但卻還是捨得給別人蠟燭。為此,那位女子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有一次,那一帶停了電。女子只好點燃了蠟燭,沒一會兒,她聽到有人敲門,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鄰居家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您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家竟窮的連根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給他,免得被他們依賴了。於是,大聲吼一聲說:「沒有1正當她要準備關門時,()小孩展開關愛地笑容說:「我就知道你沒有,所以,媽媽叫我拿一支給你。」女子被感動地熱淚盈眶,一下把小男孩抱在了懷裡。

讀了《小孩的心》這篇故事,覺得那位單身女子太自私了,她有蠟燭不給小孩兒用,而這個小孩兒卻把自己的蠟燭送給了她。 我的感想:有東西不能只顧自己,要與大家分享!一個人有再大的權力、再多的富有、再高的智慧、如果沒有學會去關懷別人、去愛別人,那他的生命還有多少意義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