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讀後感

寫一篇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草房子》一書,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名叫桑桑的小男孩在六年級發生的事情。書裡面的每一章都主要介紹的是一個人物以及發生在他(她)身上的一些事情。每一章里也有配角。他們都在演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他們每個人都有著高尚的品質。到了六年級結束的時候,桑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中學,桑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中學,桑桑的父親桑喬(是油痲地國小的校長,也就是桑桑他們學校的校長)被派到外地學校當校長,桑喬以及桑桑一家要去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本書能讓你看見一個又一個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在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為別人付出是會受大家的尊重的,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喜歡你的道理。桑桑也一樣有著高尚的品質:樂於助人、有同情心。這些人都是一些平凡的人,但他們都有著高尚的品質。少年桑桑親眼目睹了這一個又一個的動人的故事。這六年,是桑桑接受啟蒙教育的六年。我相信,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人:老師、父母、同學、還有陌生人。在他們身上也發生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我們應該留心觀察身邊的這些人,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

寫一篇讀後感(二)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小時候無知的我以為,翻開書,就有黃金會落下來;就有玉石會落下來。傻傻的我整天纏著媽媽給我買書,於是,媽媽為我買下了這本好書——《女孩故事》。翻開書,我才發覺自己真的很傻,但是,我卻深深地被這本書的內容迷住了。

在書中,《女孩故事》帶領著我在美妙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用自己的雙手去描繪美麗與純真,實現夢想與憧憬。它還讓我與自立自強的小妹相見;于樂於助人的樂樂相聚;與真誠、富有愛心的樵夫的小女兒嬉戲。我就像一隻涉世未深的小精靈,在童話世界中尋覓著主編們給我帶來的開心神秘與人間的悲歡離合、善惡美醜……

《女孩故事》中有三個我喜歡的故事。我從《紅心果》這篇文章里,我仿佛真的看到了樂樂這麼個樂觀向上、樂於助人的孩子。她過馬路,為了救一個小夥伴,被汽車撞斷了腿,她從不抱怨,仍然很樂觀。有一天,仙女給了她一顆紅心果,她吃了一口,可以活動了。她把剩下的果實留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她的善良不僅感動了仙女,還感動了我。她教會了我:幫助別人,也會給自己帶來幸福和快樂。我們應該做個善良的孩子,保持一顆純潔的心靈。

我看了《納蘭和納西》這篇文章,我仿佛親眼目睹壞心眼的額梅害死了姐姐納蘭,又讓妹妹納西當了自己的僕人,年輕的牧場主識破了額梅的詭計,讓她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這個故事告訴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邪惡的人總是會被識破詭計,得到應有的報復。我們應該仔細觀察,認真分析,讓他們露出馬腳,落荒而逃。

我讀了《報恩的天鵝》這篇文章,我就沉浸在善良的天良救了天鵝,因為不守承諾,天鵝最終離開了天良的情景中。它讓我懂得了:承諾是十分重要的。給別人下了承諾,就不能違背諾言,就不違背諾言,否則,你就是不講誠信的人。

我愛書,它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我的視野,砥礪我的品格。它教會了我:學無止境,知識就像無邊的海灣,我們所知道的不過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

寫一篇讀後感(三)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美國作家喬治·塞爾登編寫的《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使我感受到了悅耳的音樂,受益匪淺。

《時代廣場的蟋蟀》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大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子裡,被帶到人情冷漠的紐約。它幸運的是遇到了愛它的小主人瑪利歐和聰明的塔克,還有忠誠的亨利貓。瑪利歐的家庭是一個不太富有的家庭,有的時候連兩美元都很難掙到。有一次,蟋蟀柴斯特不小心把兩美元的紙幣吃掉了,紐約有名的老鼠地主——塔克老鼠把難以割捨的兩美元送給拉了蟋蟀柴斯特,讓瑪利歐家不損失兩美元。柴斯特是一隻非常有音樂天賦的蟋蟀,它不僅能學會經典的音樂作品,而且能演奏流行的曲目。它還能自己作歌作曲,成為震驚整個紐約的音樂家。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合上書本,我揉了揉疲勞的雙眼。讀完以後,我浮想聯翩。我一定要學習蟋蟀柴斯特堅持不懈的精神!因為我的愛好和它的愛好一模一樣,不過學習其他課程也要有特堅持不懈的精神。為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市民!讀完以後,我浮想聯翩。我一定要學習蟋蟀柴斯特堅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吧這種精神發揚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一個助人為樂的好親愛的同學們,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後,這本書我一個小道理:懂得了我們每個人,每個同學都應該愛惜友誼,都有一個寬容的心,學會互相關愛,互相幫助。那麼人間將會充滿愛,充滿歡聲笑語的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