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一篇讀後感

作文一篇讀後感(一)

我喜歡《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讀完《滴水穿石的啟示》後,我真的被感染。文中三位名人的事跡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都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是“滴水穿石”的最原始的解說了。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進,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浸蝕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變平嗎?

是的,只有上不去的天,沒有做不成的事。只要我們認準目標,對準他,努力吧!拼搏吧!超越吧!挑戰吧!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千萬不要回頭!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別怕,那時上天對你的考驗,跌倒了爬起來,你只要一次又一次的頑強努力,你會成功的,你一定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與自豪,幸福與甜蜜!你一定能實現心中美好的理想!讓我們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有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作文一篇讀後感(二)

從前聽姐姐講過《伊索寓言》,當時我一臉懵懂,這幾天我又抽空看了一遍《伊索寓言》覺得收穫不淺啊!裡面有很多小故事,而小故事的下面則是寓含的道理。

《熊和好朋友》這個講述了兩個好朋友,一胖一瘦,結伴同行,路上遇上一隻熊,瘦子的身體靈活,“咻咻”爬上了樹而胖子的反應有些遲鈍,跑到下面求瘦子拉他一把,可瘦子只是瞥了他一下,無奈之下,他躺下裝死,熊只是走近他,聞了聞,就走了,那個瘦子下來問他:“熊和你說了些什麼?‘胖子說:”千萬不要和危難時刻棄朋友於不顧的人同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患難時刻見真情,倘若在危難時刻拚死相救的肯定是真的朋友,但反之,則不是。

還有《駱駝》中人們第一次見到駱駝,一下子被他的龐大身軀嚇得拔腿就跑,但相處久了,發現駱駝其實很溫順,便大膽的給他套上籠頭。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接近事物,可以更好的認識事物的長處與短處,進而來克服。

當然,這本書還有很多個小故事,我不能一一說明,只能選幾個通俗易懂的,這本書,頁數不多,但其中蘊含的道理卻深不可測,我相信,每讀一遍,將會有不同的收穫。

作文一篇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播撒誠信的種子》的書。裡面有兩個與誠信有關的故事最令我難忘。()

第一個故事是《一千棵櫻桃樹》。它說的是喬治·華盛頓小時候的一件事:有一天,他的父親遞給他一把斧頭,讓他把自家莊園裡影響果樹生長的雜樹砍了。還囑咐他不要到自己的腳,也別砍傷果樹。可是華盛頓一不小心,砍倒了一棵櫻桃樹。他怕父親生氣,就用雜樹把櫻桃樹蓋起來。傍晚,他父親來到果園,看見了地上的櫻桃,就知道華盛頓把果樹砍斷了。但他裝作不知道,還夸華盛頓能幹。華盛頓聽了父親的誇獎,臉一下子紅了,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父親,還請父親責備他。可他父親聽了之後,卻哈哈大笑起來,還對華盛頓說自己寧可損失掉一千棵櫻桃樹,也不願意聽到華盛頓說謊。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文中的華盛頓是個有誠信的孩子。在生活中,不誠實的的人有很多。通常自己犯了錯誤沒有勇氣去承認,就撒個謊。這些人面對錯誤都有一種膽怯的心理,總覺得承認後會挨罵、挨打,或者有人會看不起你。其實他不承認,就等於錯上加錯,比做錯了事更加嚴重。做錯了事只要改正就好,但如果做錯了事用撒謊的方式去隱瞞,那不等於告訴自己:做錯了事不要緊,可以用撒謊去隱瞞。那么從此以後,你不就養成了撒謊的習慣。要知道,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失去了誠實這個最起碼的品質,那么沒有一個人會跟這種人交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