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讀後感100字

圓明園的讀後感100字(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無比的憤怒!

這些可惡的英法聯軍,把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燒成了一片灰燼。

要知道,圓明園可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占地面積約三百五十多公頃,花了一百五十多年建成。多少代人民花了這麼長時間建成,多麼辛苦,這可是他們辛苦勞動的成果,智慧的結晶啊!

這幫強盜,橫行霸道,無所不為,聞名世界的文化寶庫就這樣毀於一旦!

圓明園的讀後感100字(二)

在讀完《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之後,我感到了無限的悲哀。

我悲哀,是因為我覺得圓明園這樣的建築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它包括了中國五個半朝代的文化和歷史,經過清朝三個皇帝的擴建,圓明園的面積可比幾百個足球場,而這樣大的一個園林,就在外國人侵入國家的十三天裡消失了。

我悲哀,是因為清政府的腐敗,沒有能力去治理國家,沒有能力去抵抗,於是,把東西都送給了外國人。

如果外國沒有進攻,如果清政府可以將他們打回去;如果清政府沒有腐敗,如果還有如果,圓明園還會消失嗎?

我悲哀,因為它已經消失了。

圓明園的讀後感100字(三)

學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觸動。

圓明園是一個體在歷史上數得著的偉大工程,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奇蹟。圓明園裡有各種各樣的美景,讓人看著眼花繚亂。

可是,金碧輝煌的圓明園引起了西方強盜的野心,他們找了許多理由,讓清政府批准他們到中國的地盤「做生意」,他們的野心僅僅是搜尋一些財寶就滿足了嗎?不,不是的,這些西方強盜的野心就像一個無底洞,怎麼填得滿呢?果然,他們侵入北京,趕走了皇帝,他們還把圓明園浩劫一空,可他們還不願離開,硬是在園內放了一把火把圓明園燒得慘不忍睹。

這些可惡的強盜把東方最大最美的公園——圓明園毀了,可我們卻毫無辦法,英法聯軍太可惡了,我們的奇蹟,我們的珠寶,就這樣化成一片廢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