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家長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家長讀後感(一)

和孩子一起讀安徒生童話後,使孩子也懂了一些道理。寒假馬上就要過完,長大了一歲,也明白了一些不懂的問題和不可做的一些事情。

如童話中其中一篇《皇帝的新裝》,這個皇帝一味的虛榮心,不做實事,不這老百姓著想,不關心他的軍隊,為了滿足他的虛榮心,只關心他的衣服,除的炫耀他的衣服到外面走一走,其餘時間都在他的試衣間裡。

作為一個學生,在家要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要聽家長的話,要尊敬長輩,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上課認真聽講,課餘好好做作業,認真預習下一節課的內容,和同學之間搞好關係或做一些課外活動,要尊敬師長,多向大哥哥大姐姐學習,有不會的問題問一下老師或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

做為一個家長,也讀懂了為孩子,要多給他講道理,說一些讓他明白,簡單易懂的東西,給他舉個事例,拿一些好人好事做例子,給孩子講,讓孩子看這些好人好事是怎么做的,不要像皇帝新裝里的皇帝一樣以自己為中心。遇事要多動腦筋,多想一想。

最後說一下做為家長的心裡話,要多聽孩子的問題,幫孩子分析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一本好書讓人懂一些不明白的道理,教人如何做事,如何和別人相處。

安徒生童話家長讀後感(二)

提起《安徒生童話》,恐怕世界上沒有人不知道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皇帝的新裝》,有趣味十足的《甲蟲》,有優美感傷的《海的女兒》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醜小鴨》。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隻小鴨生下來就很醜,不光是他的兄弟不喜歡他,連他的媽媽都對他很不好。而在農場裡,這隻小鴨更是受盡了欺負,其他的鴨子啄他,小雞們打他,連餵雞鴨的女傭人也用腳踢他。可憐的小鴨! 後來這隻小鴨經歷了很多的危險,碰到了一隻非常大的獵狗,可因為它醜得太厲害了,連獵狗都沒有抓他,因此,醜小鴨很自卑。他到過一個老太太的房子裡,老太太以為醜小鴨是母鴨,就把他收留了下來。在老太太的房子裡,醜小鴨備受一隻母雞和一隻公貓的歧視,甚至沒有他說話的份!醜小鴨還去過一個農夫的家裡,他闖了很多禍,還差一點讓農夫抓住。 可是到了溫暖的春天,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鵝!

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 我們知道,《醜小鴨》這篇故事是描寫安徒生自己的。他以前的生活也是很苦的,父親因為戰爭失去了工作,安徒生還要幫助他的父親為家裡賺錢。這篇文章同時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要你發奮努力,就算身份再卑微,也是會受到人們的尊重的。安徒生如果不是刻苦的寫文章,能有現在的成就嗎,能有今天被世人傳頌的精美的文學作品嗎?

安徒生童話家長讀後感(三)

看了《安徒生童話》這本後,令我十分著迷,童話故事十分有趣,從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拇指姑娘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個善良的女人很想要個孩子,於是她像一個有魔法的老太婆求助,老太婆給了她一個孩子,就是拇指姑娘。女人十分疼愛拇指姑娘。沒過幾天不幸發生了,女人回家晚了,拇指姑娘被癩蛤蟆背回了家,後來拇指姑娘被小動物救了,又遇到了小人國的國王,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話中有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一個個道理。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裝’講的是一個傻皇帝被人騙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聰明的人能看見這類騙人的話,就硬是說自己能看見,看見就是看見沒看見就是沒看見,別最後像皇帝一樣鬧了笑話出來。不只這些還有海的女兒,白雪皇后,紅舞鞋,鳳凰等更加有趣的故事讓我們閱讀。同學們請你們去閱讀這些有趣的故事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你們一定會愛上這本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