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讀後感

讀圓明園讀後感(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惋惜和憤怒。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在眾多園林中鶴立雞群,匯聚了天下的風景名勝,將中西建築風格融為一體,還集中了華夏民族五千年來最珍貴的歷史文物,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它的存在簡直是一個奇蹟!

可是,這座花了150年時間建成的皇家園林,卻在英法聯軍的一把火下被燒毀。當我讀到「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掠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時,我的肺都氣炸了。我仿佛看到了那些侵略者見到園中的奇珍異寶都驚呆了,瘋狂地將貴重物品占為己有,他們的腰包都塞得滿滿的……而我們這個擁有黃河、長江和萬里長城的民族,這個擁有億萬炎黃子孫的民族,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座「萬園之園」化為灰燼……

這是怎樣令人屈辱的一段歷史啊!圓明園的毀滅給封閉落後的中國人當頭一棍,這在今天仍然警示著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可恨的強盜,我告訴你們,中國並不弱小!瞧好了,中國的火箭、衛星、飛彈哪一項不走在世界前列?神舟號順利往返宇宙之後,在不遠的將來,飄著五星紅旗的航空母艦也會出航!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你們禽獸不如的侵略行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認識了國家富強的重要,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著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關於《圓明園》的短篇故事,看完以後我覺得那些外國侵略者非常的可惡。

圓明園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有「萬園之園」的美稱,意味什麼樣式的園林這裡都有。的確,如果今天還和1401年前一樣,這座超巨型圓林就是當之無愧的「世界園林之王」了。圓明園有5個皇帝,分別是雍正、乾隆、嘉慶、,道光、鹹豐這些人。而紀錄片後半部分講述了圓明園被八國聯軍洗劫和火燒的經歷。這段經歷讓我很心痛還有憤怒!1860年和190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搶掠並付之一炬。圓明園的毀滅,即見證了帝國主義的傷天害理,令人髮指的罪證,也證明了那時清朝的腐敗和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我們要把這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成為我門加油的指引標。從現在起努力,為了新中國。我門應該有奮鬥的決心!為了中國的以後,我們要好好學習,熱愛祖國!

讀圓明園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在沉默。這是一種被刺痛後的沉默,內心像在被火燃燒。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整個圓明園化為灰燼,那火燒圓明園的的一刻,我們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我國北京,闖入圓明園,而慈禧太后帶著皇帝逃出了京城。英法聯軍瘋狂地搶奪、毀壞、火燒園中寶藏文物、古建築,這幫侵略軍在中國犯下了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那是我們中國歷史上最悲哀最黑暗的歷史時期,是我們中國人應該永遠銘記的一段屈辱的歷史。()

圓明園在沒有被英法聯軍燒毀以前,曾是那麼輝煌燦爛: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村鄉野,圓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造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等。還有許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瑤台、武陵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猶如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景色,流連其間,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可以說,她是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是我國建築和文化的典範。不僅如此,圓明園中還珍藏著無數的無價之寶,更有極為罕見的歷史典籍和豐富珍藏的歷史文物、金銀珍寶、宋元陶瓷、歷史書畫等,堪稱人類文化的寶庫之一。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瘋狂地進行搶劫,他們見物就搶,每個強盜都把口袋裝得滿滿的,更可惡的是將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打得粉碎……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之後,為了銷髒滅跡,掩蓋罪行,竟下令火燒她,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從此變成了廢墟……

以後我們要好好學習,成為國家棟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