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400字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情感交織,既感到無比自豪,但又感到無比憤怒。

香港原是我們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但是1842年中國在鴉片戰爭中失敗,清政府被迫同英國政府簽訂了《中英南京條約》,就這樣,香港被割讓給了英國。那時的中國既落後又貧窮,清政府又懦弱、無能,中國就像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我憤怒英國人的貪婪、無恥、霸道、可惡、殘忍!

這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在回歸祖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穿過這一滴淚珠。1997年7月1日,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中國人民積聚心中的愛國情感噴涌而出。當一紙發黃的舊條約悄然落地,灰塵中浮現的長城的臉上,黃皮膚的臉上,流淌著滾滾熱淚。百年的恥辱終於在這最後的一分鐘散盡了!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感到新中國多麼像一隻昂然屹立於東方的雄獅,祖國正在愈來愈強大!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作為一名中國人,我一定要奮發圖強,為祖國強大而讀書!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的喜悅。

歷經了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在1997年7月1日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在交接儀式上,我們歡呼雀躍,喜悅不已,同時在這最後一分鐘裡,全國人民也對香港的回歸給予了美好的祝福和希望。

雖然,以前我們中國歷經了百年滄桑,但是現在的中國已是個屹立在世界頂峰的國家,這也是我國日益昌盛的見證!

說到這兒就讓我想起了去年在北京召開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當二十九個大腳印來到「鳥巢」運動館的時候,全場幾乎沸騰了,我們歡樂,我們吶喊,「鳥巢」中心立刻變幻出了各式各樣的美麗畫卷,有淡淡的水墨畫,也有濃濃的水粉畫,好似身入奇境一般。最有趣的就屬活字印刷了,那一個個小方格上下浮動,錯落有致,從裡面表現出來的從古到今的三個「和」字更是體現出了中國文字的魅力!在場的外國人各個讚嘆不已,他們怎麼也想不到中國文字居然如此巧妙,比他們的「ABC」的結構更有趣味、情致。在奧運會上,我國的運動健兒更是為國爭光。他們勇奪第一,他們勇往直前決不遜色於外國人,完全把當年「東亞病夫」的帽子給摘了。中國在發展,讓世界看到了一個不同凡響的中國。

如今,香港回歸12年整,祖國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想到這兒,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悅與自豪。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400字(三)

讀了《最後一分鐘》後我的感受很深,在讀這篇課文的時候,我也能體會到香港回歸最後一分鐘時人們激動的心情,我也能理解他們的這種心情。

一百年,整整一百年都被英國統治。()

12點59分這一刻,香港就要回到祖國的懷抱,猶如一位母親找到失散多年的孩子時的喜悅,然後又為她多年受到的罪而心疼……

把眼睛比做成日出,把禮炮比作成世紀的鐘聲,說明中華人民想把多年來的恥辱洗清,讀到這裡,我想起了那三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和《展拓香港界址專條》,這些深入骨髓的傷痕已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站起來的動力!

課文的最後一句——去迎接那新鮮的、含露的、芳香的、紮根在深深大地上的第一朵紫荊,這句話表示香港回歸後會和祖國緊緊連在一起,香港會有美好的明天……

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一定會把握好機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