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去看海讀後感

我們去看海讀後感(一)

我讀完了《城南舊事》。這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她描寫了二十年代,北京城南的一座四合院裡,住著英子溫暖和樂的一家。小女孩林英子跟隨爸爸媽媽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胡同里,京華古都的駝鈴,人群,鬧市僻巷都讓英子感到新奇,著迷。透過主人公英子的雙眼,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一篇篇以不同人物為主角的故事,將我一點點地帶進了英子的童年生活。《惠安館》裡的「瘋女人」,《我們看海去》裡為了弟弟鋌而走險的「賊」,《蘭姨娘》裡被趕出家門的蘭姨娘…由這些人身上發生的無數悲或喜的故事,構成了英子燦爛的童年。

在《我們去看海》這一章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回味。英子認識了草地里的人,在兩人交流時,那人幾次問英子覺得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年幼的英子回答:「我不懂什麼是好人、壞人,人太多了,很難分。」英子雖然回答不上來,但給那人背了《我們看海去》。然而,那人因偷竊被抓住了,英子目送著他遠去的背影。不知情的媽媽還教她:將來長大後就用今天的事寫一本書,說說一個壞人怎麼做了賊」。但是,英子很堅決的拒絕了。年僅七歲的英子,用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我們:「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也沒有人能真正分清好與壞」。

英子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她的童年是精彩的,因為她有一顆純潔的心靈。從中我懂得了童年的每秒每刻都是一個人重要的段落,永遠是我們心底最美的時光。

我們去看海讀後感(二)

《我們看海去》是《城南舊事》中的第二篇小說,主人公林英子搬了新家,在她家旁邊的草垛子裡認識了一位陌生的男子,並成為了朋友。英子總是聽他講故事,英子一高興便背起了從國小課本中學習的《我們看海去》,於是,便與陌生男子約定一起「看海去」。然而,小英子卻不知道他們的願望是無法實現的,因為小英子眼中的這位友好的大哥哥家境貧窮,要贍養瞎老娘,還要供自己弟弟念書,他就動起了歪念頭—去各家各戶偷東西,最終被巡警逮捕了。「藍色的大海上,揚著白色的帆,金紅的太陽,從海上升起來……」這種美好的願望從此破滅了。

當書中寫到,壓著石頭的油布包裹,胡同里發生接二連三的盜竊案,和蹲在草垛里的陌生男子時,我就感覺有很多疑問想要解開,恨不得一下子翻到最後一頁看個究竟。就在小英子知道誰是竊賊的時候,我不禁大為震驚。竊賊竟然是經常給小英子講故事的那位和藹可親的哥哥。我想:現在的這位被手捆白繩子的大哥哥,與小英子結識的那位大哥哥截然不同!他原先那副說說笑笑,非常親近人的樣子,使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們看海去》是《城南舊事》中最富有感情的一篇,這篇文章包含著林英子童年中的快樂、傷心、好奇……,那份與「野孩子」踢球的快樂,發現油布包裹的好奇,得知罪犯是那位大哥哥的傷心……這就是文章里所有的情感,因為我們都有感情,也都是忘不了的。

小英子的童年和我現在的童年都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每次都化險為夷。

林英子就是林海音,這一篇文章就是林海音小時候的事情。我想,如果林海音小時候的事在我身上發生,那,我該多麼幸福!

我們去看海讀後感(三)

作者筆下的大海,資源豐富,好像一個大寶庫。我們在海里玩耍,歌聲和笑聲伴著我們濺起海水,濺起水花的聲音像歌一樣。我們在海得懷抱里,運用了擬人的方法,將我們和大海融為一體了。

作者筆下的大海,相距遙遠,浩瀚壯闊,在大海邊上可以興奮地同沙灘對話,可以充實我們的心靈,可以串起我們閃光的嚮往。總之,大海就是一種象徵,理想的象徵。這裡是光明的所在,是充滿著誘-惑的地方,是創業的地方,是成就理想的地方,是實現人格價值的地方。所以,筆者筆下的「大海」其實就是詩人的理想。

《我們去看海》表達了作者熱愛大海的思想感情和對海的嚮往與追求,如是對生命的期望與啟迪。()

《我們去看海》是一本寫詩的書,我非常喜歡!它讓我領悟到了詩的神奇,知道首詩都有它真實的故事。只有認真體會,才能感到它的出神入化,真是美妙極了!在《我們去看海》這本神奇的書中,我最愛的詩是《望海》在這首詩里,我感受到了一個浸潤著美的世界,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界,我感受到了自已心中的夢想,喔,我聽到了海的女兒了每一那歡快的笑聲……

在《我們去看海》這本美妙的書中,我再次愛上了《分享成長》這一首詩,我看到了那《分享成長》而溫暖的心,我看到了那人生的道路,一起尋找那分享的幸福!我聽到了一起分享的笑聲。讀金波作者的詩,我們感愛到了,他詩的感情,是美的;他詩的生活,也是美的;他詩的自然,更是美的。

感謝金波老師,能讓我讀到這麼一部富有特色的詩集,我以後也要努力學習,不斷發展,不斷進步,過一個像詩一樣美麗的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