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關於伊索寓言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裡面的故事,非常生動、形象,讓人一看感覺非常舒服,故事用幾句簡單的語言就組成了極其豐富而特別有意思的故事了。在《伊索寓言》這本書中,有很多小故事:貓和公雞、狐狸的面具、鹿和海、狗和廚師、狗和狼……但我最喜歡的就是《老鼠開會》這則寓言故事。這個故事是說有一群老鼠經常受到貓的侵襲,決定開會想辦法。大家各有各的主張,但都被否決了。這時,一隻小老鼠說:「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只要聽到鈴鐺的聲音,就證明貓來了。」大家都很贊成小老鼠的辦法。忽然,一隻年老的老鼠說:「這個辦法好是好,可是派誰去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通過讀《老鼠開會》,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出一個主意並不難,但要實現這個主意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學習和生活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當我們想辦法解決問題時,一定要結合實際情況,想出一個好辦法,然後按照這個辦法行動起來,解決問題。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他教給我怎麼做好一個人。

關於伊索寓言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伊索寓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則寓言是《鷹和屎殼郎》。

講的是一隻鷹在追逐一隻兔子。這時兔子看見了一隻屎殼郎,於是他叫屎殼郎救自己。屎殼郎安慰兔子後,便向鷹懇求不要傷害這隻兔子,可是,鷹根本沒有把小小的屎殼郎放在眼裡,直衝下來把兔子吃了。屎殼郎深感不快,覺得受到侮辱。從此以後,他便不斷地盯著鷹巢,只要鷹生了蛋,他就把鷹蛋從巢里推下去。鷹無可奈何,只好四處躲避。後來,鷹飛到宙斯那裡,請求給它一個安全的地方生兒育女。宙斯答應讓他在自己的膝上來生。屎殼郎知道後,就滾了一個大糞團,飛到宙斯的上面,把糞團扔到他膝上。宙斯立刻起身抖掉糞團,無意間把鷹的蛋都砸了下來。據說,從那兒以後,屎殼郎出現的時節,鷹就不孵小鷹了。

讀完後,我覺得《伊索寓言》妙語連珠、說理深邃,還明白了故事中的道理,就是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因為再弱小的人,當他受到侮辱也會奮起報復的。

關於伊索寓言的讀後感(三)

在《伊索寓言》這本書中,全是一個個短小故事。但是,每個故事裡都講著不同的深刻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龜兔賽跑》。

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嘲笑烏龜的步子慢,但是,烏龜笑了,說總有一天它會跑蠃兔子。它們馬上開始了比賽。烏龜拚命地爬,一刻都不停止。而兔子卻一個箭步衝到前面,並一步當先。看著烏龜被拋在後面,兔子心想,比賽太輕鬆了,自己先睡一覺也能蠃。它坐在樹下,睡著了。烏龜卻堅持爬行,它慢慢地超過了兔子,成了冠軍。()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道理,穩步向前者,往往能獲得最終勝利!

現在,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個故事嗎?告訴你們,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喔!

我在上四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好,考試老是考不到分數線以上。有同學就笑我:「我一次考試成績,抵得上你兩次考試成績。」聽了這話,我無地自容,暗下決心:我五年級一定考個好分數給你們看!在暑假的時候,我狠下功夫,認真預習五年級數學。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我的決心卻給我不斷地加勁。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了好的結果!我的數學兩次考試都在平均分以上!我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都為自己而自豪!

上面的事情告訴我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