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寫一篇讀後感

四年級寫一篇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小公主》這本書讓我回味無窮,特別是那個結尾。終究,莎拉還是一位公主,中間的逆境和挫折成就了她——成了真正的公主。

《小公主》書中的主人公莎拉的命運一波三折。可以說她很幸福,有著對她百般呵護的爸爸克魯上尉,在寄宿學校里的公主,有專門的房間和獨有的各種各樣的衣服和她的專用洋娃娃埃米莉。但事情很快就發生了變化,克魯上尉死了。一下子,莎拉成了僕人,公主的日子己成為美好的回憶,現實中莎拉是一個被人使喚的身份低下的小僕人。

逆境來到了,對莎拉的考驗也來到了。暴雨中卷著巨浪,莎拉無情地遭巨浪一次次沖刷,逆境中,暴雨巨浪中,莎拉堅強地成長著,用她的勇氣和堅定的信心,戰勝了一次次的困難,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生活終究有光明,終究有希望,上帝也公平地對待了這個在逆境中已成長的公主,這將是莎拉體會人生中第一個轉機。莎拉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因為經過磨礪之後,這個公主長大了,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秀蘭·鄭說:“公主的美麗與高貴並非天生,在逆境中成長的莎拉,面對生活的突變和孤苦的境遇,依然滿懷勇氣與希望,這就是真正的公主。”

其實我們每個女孩都是公主,心中都有夢想,朝著夢想去努力實現吧!成長的路上會有巨大的困難,巨大的挑戰……因為有時更需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和滿懷勇氣去實現它!

四年級寫一篇讀後感(二)

《種子的力》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它借種子的力來說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以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的人們認真抗日。今天我讀了也深受啟發和鼓舞。

我讀了《種子的力》,感受最深的是一株任人踐踏、無人注意的小草,它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壓在它身上的石塊,頑強地鑽出地面,表現了不怕險阻,勇於磨練,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我們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也正需要這樣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的寶庫大門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的高峰定能登上。

我們決不能做“養育在花房裡的盆花”,遇到困難就悲觀嘆氣,失去前進的信心,那樣只會步步後退。

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經歷:我和同學參加作文比賽,由於沒發揮好水平,結果落選了。看著得獎同學的高興勁,我難過得暗暗掉了幾次眼淚,甚至對寫作失去了信心,後來幾次作文也遠遠落在同學們後面。這時,《種子的力》有力地鼓舞了我,於是我振作精神,努力學習,天天寫日記,終於取得了進步,還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信任。不久前,我參加了全國性的作文競賽,終於取得了全國三等獎呢。

今後,我要繼續發揚小草精神,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永遠努力向上。

四年級寫一篇讀後感(三)

讀了《遇事總替別人想想》這篇文章後,我印象最深的人物,就是“我”的爸爸。爸爸真誠善良的心感動了我。

《遇事總替別人想想》中講述的是:我準備買新手風琴,可不知怎么處理舊手風琴。我和媽媽打算賣掉,可爸爸不同意,因為琴有幾個鍵壞了。經過“我”的苦苦哀求,爸爸終於同意了。我把廣告發布在網上,很快就有人想買了,約在周六。周六約好的人來了,是一位阿姨。爸爸讓阿姨試彈一下琴,我害怕阿姨發現問題,可阿姨卻說自己不會彈。爸爸讓我彈琴給阿姨聽,我只好照辦。可琴沒有問題,好好的,一點也不像有毛病的。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爸爸請人修了琴。

文中的爸爸很平凡,可是他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心裡除了自己,還有別人。他有一顆善良的、真誠的心。

在生活中我也有類似的經歷。有一次,我打算送朋友的鋼筆摔壞了。我想:反正都是朋友嘛,摔壞了也沒關係。可媽媽不同意,讓我換個禮物。我說:“媽媽,等她發現了再說不好嗎?”媽媽在我的一再央求下只好答應了,我把鋼筆送給朋友。第二天,她用吸飽墨水的新筆寫作業,寫完課堂作業後,朋友居然說鋼筆用起來特別好,還不停地誇我眼光高。我回家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解釋:“我偷偷讓人修了一下,怕你不同意,沒跟你說。”我回報了媽媽一個感激的微笑。()

以後,我也一定要做一個心地善良,品質誠實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