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家的讀後感300字

家的讀後感300字(一)

《家》是著名作家巴金爺爺寫的,這本書沒有固定的內容。它主要寫的多半是我們喜聞樂見的身邊瑣事。讓我們結識那些善良的人們和忠誠的勇士,去認識那些醜惡的嘴臉和險峻的現實,從而體味人間的摯愛與友誼,感受非凡的智慧和快樂,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智慧的薰陶。書中討論的人物的成長史,浸透了人生奮鬥的金玉良言。是人們立身處事的好教材。通過讀這本書,可以從中學到人生的哲理和經驗,使我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少走彎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這本書,無論從哪裡讀起,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作者不僅用細膩的文筆傳情達意,或鞭撻醜惡的現實,或讚美善良的人們,或歌頌舉世英雄。作者用平淡的筆法描寫現實生活中的小事,用以表達作者對現實的不滿或讚揚,只要你用心去閱讀,相信你每次都有新的發現。而且用跌宕起伏的懸念,絲絲入扣情節來展現藝術的魅力,引人入勝。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在人間之道上,我們要多做善事,不然作者會在文章中揭示你的惡行的!要好好做人,不要做壞事。還有,我們以後要好好讀書,在書的海洋中遨遊吧!好好學習,不讓家長失望,不讓老師操心,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家的讀後感300字(二)

《家》的作者是著名作家巴金,《家》,《春》,《秋》是三部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家》。

書中的高家雖然是名門望族,但是卻十分的封建。高家的覺慧、覺民兄弟十分頑強地抗爭著家庭給他們的不公。和他們相比,高家的長孫覺新卻十分若弱。如果他再勇敢一點他的太太就不會死,如果他勇敢地追求幸福梅表姐就不會痛苦的死去。

最後覺慧看清了這個家族的腐朽,決定自己出去闖一闖,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

最讓我敬佩的就是丫鬟鳴鳳,她雖然知道自己處於什麼樣的地位,但是她會為命運的不公反抗。她因為不願意做姨太太而跳河自殺。她很勇敢也很無奈,無奈自己的力量太小了。

巴金寫的這本書,寫出了他對社會的不滿。

家的讀後感300字(三)

在假期中我可讀了不少好書呢!其中之一便是大文豪巴金先生的大作《家》。()

《家》在我心目中達到了一個很高的地位,因為它深刻地揭露了一個所謂“吃人的舊社會”,展現出了它的萬般醜惡。例如書中一個個女子悲慘的命運,被舊社會大家族勢力壓迫著的一對對男女,高家表面上和諧實則勾心鬥角的內況……其內容之深刻足以發人深省,到底是什麼力量造成了這個黑暗的社會呢?答案是:封建禮制!我們不得不承認儒家固然有精華,但過度的禮教便成了糟粕,《家》中有一段傳神的描寫:“‘書中儘是一些‘君命臣死,臣不死不忠,父命子死,子不死不孝’一類的東西”這就是一個例子!《論語》中一些句子被過分地歪曲後就成了一頭吃人的巨獸,吞噬了不知多少鮮活的生命和靈魂呀!《家》同時也告訴了我們只有抵抗不公平的命運才能得到幸福,正因為不屈服於命運,覺民和琴才能結婚,覺慧才能逃離迂腐墮落的家族長輩對他的控制。一句話總結:新社會真是好,舊社會真可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