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單道理讀後感

簡單道理讀後感(一)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天……”這是一首有名的歌曲——《團結就是力量》。是啊,團結才會有力量,如果不團結世界上將會出大事。《簡單的道理》就是講的這個意思。

故事講的是:四隻老虎和四隻獅子比賽去西沙群島,每人一箱肉。比賽開始,兩隻獅子不停的吃肉,後來應沒有食物被餓死了。另外兩隻獅子忍飢挨餓,當他們快要到時應沒有力氣死掉了。四隻老虎同心協力,他們終於到了西沙群島。最後成為了最受歡迎的動物。

因為四隻老虎的團結,讓他們成了最受歡迎的動物。所以團結還是很重要的。

生活中我們更應該處處團結。記得一見這樣的事:二班的一名同學腦子好像有點問題,其他班的同學總拿他開心,總是叫他:“尿褲!尿褲!”一次又有一個班的同學在那說他的壞話,還拿他開心。這是傳到二班人的耳朵里,一會功夫二班的所有同學都跑了過來為他們班的同學打抱不平。有的在幫他說話;有的在安慰他;還有的跑到老師那告狀。很快老師來了,把那個班的同學教訓了一頓。在同學受欺負的時候,大家團結起來安慰他、幫他說話……這就是團結的表現。

生活中我們要團結起來,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克服各種困難和事件。

簡單道理讀後感(二)

《簡單道理》這個故事,講的是兩個飢餓的人從長者那裡分別得到了魚竿和一簍魚,就各走各的路。拿到一簍魚的人,就地烤起魚來。他狼吞虎咽的,很快就把魚給吃完了。不久,他就倒在空空的魚簍旁。另一個拿到魚竿的人,繼續忍飢挨餓,向大海走去。可是,快走到大海時,他已經使完了最後一點力氣,最後離開了人間。又來了兩個飢餓的人,他們也得到了魚竿和一簍魚。可他們不像前兩個人一樣,各奔東西。而是商量好要去尋找大海,他們每次飢餓時只吃一條魚。幾年後,他們都蓋起了房子,也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子女,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讀後,我知道了一個人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只有把理想和現實有機結合起來,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之人。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道理,卻足以給人意味深長的生命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