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人就這麼簡單讀後感

《做人就這麼簡單》一書,講了365則永恆地處世智慧,讀後受益匪淺。

自古以來,人們每每感慨做人難、難做人,的確,怎樣才能做好人是一個人終身思考地問題,因為做人是做事和處世地基礎,而做事和處世又是一個人立身的資本。

據統計,成功人士當中,因為專長而成功的只占15%,而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取決於一個人的為人處世和做人做事的成功。然而,在信息如此發達的今天,人們從來沒有象今天這樣自由的交流與溝通。也正是因為如此,人們的做人與處世能力卻在退化。資訊時代讓人們躲藏在冰冷的螢幕後面,逐漸退化成一個個冰冷的個體。我們總是看到或聽說,在那網路上叱吒風雲、在學界智商絕倫的高才生,在見其人的時候,不是畏畏縮縮,就是冷血孤僻。他們慢慢地喪失了與人交往的能力,喪失了作為一個人基本的社會屬性。所以今天,我們把教育的重點放在做人與處世上,是必要的,而且是勢在必行的。

《做人就這麼簡單》一書,力求一種簡捷的方式,每段用近似智慧箴言的方法,著重用最簡捷的文字,講最智慧的道理。

《做人就這麼簡單》可以作為一本人生哲理的枕邊書,閒時隨手拈來讀上一兩則,便有所啟發,有所感悟,當你讀罷此書,也許會掩卷長嘆:其實,做人就這麼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