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亮晶晶讀後感

亮晶晶讀後感(一)

我讀完了一本感動人心的書,名字叫《亮晶晶》,是美國作家辛西婭寫的。這是一部描寫家人親情和姐妹情深的感人至深的力作,也是吐露漂泊異鄉的追夢者孤獨和寂寞之感的代表作。

這本書主要講了十歲那年,凱蒂全家從美國愛荷華搬到東南部喬治亞的一個小鎮。生活的艱辛和周圍的人對他們一家的歧視,像烏雲一樣籠罩在凱蒂的心頭,但姐姐教會了她如何勇敢地面對一切不如意。這給她增添了勇氣和力量。不幸的是,姐姐後來得了重病,凱蒂無微不至地照顧她,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本書觸動了我的心,凱蒂和我一樣大,卻能照顧姐姐和弟弟,而我們一點家務活都不乾,只是等著父母來幫我們做。凱蒂的家境也不好,父母拚命賺錢,凱蒂和姐姐也把買糖的錢積攢下來給父母。我要向凱蒂學習,學習她那種幫助父母分擔壓力的孝心和對兄弟姐妹的關心。

書中的人物值得我們一起去學習,這樣我們的世界會更和諧。

亮晶晶讀後感(二)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這首美妙的童謠,在我們的童年留下過美好的記憶。同樣,看到這本書,兒子也感受到了這份美好,好奇的心情讓他邊唱邊翻看這本《亮晶晶》,我也帶著兒時美好的記憶和兒子一起閱讀。

姐姐林恩教給妹妹凱蒂的第一個詞就是「基拉—基拉」,在日語中是「亮晶晶」的意思,凱蒂用這一詞來形容所有美麗的,喜歡的東西。蔚藍色的天空,皚皚的白雪,翩翩的蝴蝶,漂亮的餐巾紙……許多許多東西都是亮晶晶的。姐姐不但教會了她這一詞,還教會了她自信、勇敢的面對生活。她們生活拮据,父母辛苦的工作,但她們總能坦然的面對這一切,去挖掘生活中一切美好的瞬間,並創造出了一段美好,快樂的童年。父母面對生活的壓力,對待孩子們總是那麼的耐心、謙和,在平淡的生活中讓人感受到了親情的溫馨,生活的美好。

兒子被她們快樂的童年所深深吸引,有點羨慕,說:「媽媽,我也想像她們一樣去看星星,去露營;瞧,她們被大狗追趕,姐姐多勇敢啊,我也想有那樣一個姐姐陪伴我、保護我,想想都幸福!媽媽,你小時候像她們一樣嗎?」被兒子這麼一問,我也觸景生情,兒時的記憶好象就在眼前,同樣的生活拮据,父母辛苦的工作,我的童年就是和小夥伴們一起快樂的玩,也有過許多精彩的瞬間。

姐姐不幸患了重病,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雖然姐姐走了,但她留下了對家人無限的牽掛,留給了家人無限的希望。凱蒂和家人沒有被這一噩耗所擊倒,帶著這份牽掛和希望開始了新的生活。

我們一起品味,凱蒂的童年生活;也一起帶著那份天藍色的憂傷,去感受姐姐的最後一個心愿;

感恩的心在平凡瑣事裡感悟親情的溫馨,從細微事物上發掘生活的美好,於艱難歲月中找尋人生的希望。

讀過這本書後,許多亮晶晶的東西都被喚醒了,應該在生活中試著細心的去發覺我們身邊一切美好的瞬間,也許我們的生活就會多一份快樂,少一份牢騷!對待孩子寬容一些,也許就會多一份滿足,少一份遺憾!

亮晶晶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令我十分感動的書,它講述了一個扣人心弦,同時又震撼人心的故事,主要描寫了一個日裔家庭在外國生活的艱難困苦,搬家後的興高采烈,孩子們的調皮可愛,父母的慈祥善良,失去親人後的悲痛欲絕……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是父親,這位父親在生活中是個寬容、大度的人,不會因為小事而記恨別人。我開始還覺得他有些懦弱,別人幹什麼事他都不會很生氣,自己兒子的腳都被富翁的捕獵夾夾住了腳,都快斷了,十分疼痛,因為有好心人營救才被救過來。而他的爸爸卻只是沉默著,一句話也不說,他有一種陰鬱、痛心而憤怒的沉默沒有一些實際行動。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把那個放捕獵夾的人告上法庭,利用法律讓他賠償給我應該賠償的錢。而之後發生的事又令我很吃驚,他忍不住看到兒子每天總是難受,痛苦的走動,生活著,便令「我」帶著父親去那裡找到那個富翁的家,把車給砸了,這時我覺得他十分的偉大,為了兒子他可以犧牲一切。之後的事令我更加吃驚:後來父親又去了那個富翁家,這次他是去道謙的,他十分有誠意,答應會賠償錢的。這時我被父親的那種敢做敢當、堅強的精神所感動,這件事還令他失去了工作,還要賠許多錢,令他背上了更加重的擔子。

現在,我們大家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只有我們一個孩子,所以便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我們的身上,自己卻變得十分勞累,十分疲憊,為了滿足我們的願望,到處掙錢、奔波,最終總會滿足我們的願望,令孩子開心,而父母付出的辛苦誰又會知道多少?所以我推薦大家看一下《亮晶晶》這本書,這下對父母就會有新的認識,從此開始回報父母。()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一句話:在平凡瑣事裡感悟親情的溫馨,從細微事物中發掘生活的美好,於艱難歲月中找尋人生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