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人文章讀後感

感人文章讀後感(一)

《藍花》這本書是老師介紹給我們看的,我最喜歡這本書裡的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最後一個靈魂」。

當我剛開始看到這個故事的名字時候,我就想這個故事一定很恐怖,我就不準備看了。可是後來我又想,連《雞皮疙瘩》我都看過了,還怕這個小故事嗎?我就鼓起勇氣打開書,翻到這個故事那頁,勇敢地看了一遍。嗯,這個故事真是太感人了。

故事的主人公事隔小男孩,叫小狄,他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故事裡還有很多勇士。有一天這個少女的靈魂被勇士勾走了,只有小狄才能看見她,小狄為了救這個少女,經歷了風風雨雨,終於找到了勇士,也找到了少女的靈魂。少女問小狄:「你還愛我嗎?」小狄回答說:「愛!」勇士隊小狄說:「如果你愛她,就把你的靈魂給我,我會把她的靈魂還給她。」小狄同意了,小狄的靈魂就被勇士帶走了,而少女終於又復活了。

也許你看我寫這段並不很感人,但是當你真正看了這個故事後,你會覺得這個故事寫得太感人了。我為小狄的奉獻精神而感動。這本書是冰心奶奶寫的,我還記得冰心奶奶還寫了這樣一句話

人類啊!相愛吧,

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

向著同一的歸宿。

感人文章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遍文章,名字叫《倫巴第的小哨兵》。

從前一個小孩是個孤兒,一天奧地利要攻打他們國家。軍官就來到了他家,這個小男孩還沒穿衣服咧!但這個小孩很靈敏,軍官問有沒有奧地利人來過這兒啊!小男孩回答沒有。軍官說你能當我的哨兵嗎?如果能,請爬到樹上給我看個究竟!小孩說好:我現在就上去。只見小孩幾秒鐘就爬上了樹。說:路上有兩個騎兵,還有半英里路,沒有人走動,樹林的墓地有閃光的東西,像是刺刀。這時一顆子彈,奪去了這個小孩的生命

我想這個小孩死無遺憾,因為這是為國獻身,這是光榮的,你就是英雄!

感人文章讀後感(三)

山固然高,也不如母愛高;海固然深,也不如母子情深。這麼偉大的母愛是我從《秋天的懷念》這文章中感受到的。

作者的母親雖然身患重病,但她依然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讓孩子開心,讓一個雙腿癱瘓的兒子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當她答應兒子第二天去看菊花時,自己卻倒在了血泊中。她臨終前那白沒有說完的話,仍是擔心他那雙腿癱瘓的兒子和未成年的女兒。讀到這兒,我不忍再讀下去,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母親的偉大。

假如有誰問我,這個世界你最愛誰?我一定毫不猶豫地答道:「媽媽!」隨著歲月車輪的滾動,我漸漸從牙牙學語的幼兒進入了充滿幻想的童年,再到現在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媽媽一直用愛的乳汁哺育著我。

記得上幼稚園時有一段時間流行腦炎,媽媽擔心極了,因為我的抵抗力不強,經常傷風感冒,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醫院就像自己家一樣熟悉。那天,我覺得頭重腳輕,渾身無力,老師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放學後,媽媽知道了,馬上帶我去市裡的醫院抽血化驗。抽了血,媽媽焦急而又緊張地等待化驗結果,幾十分鐘過去了,醫生說:「不礙事,只不過是場感冒。」聽到這裡,媽媽才舒了一口氣,蹲下身子擁著我,喜不自攀地說:「沒是就好,花錢買放心——值。」望著殷切的關懷。()

媽媽關心我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

母親的愛就像那綿綿的春雨,而我就是嫩嫩的小草,滋潤著我的心,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現在我長大了,我要用自己全部的愛報答您,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