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罐頭小人讀後感

罐頭小人讀後感(一)

我這幾天讀了一本書,叫《魯西西傳》。我最喜歡罐頭小人這個故事,講的是魯西西家來客人了,媽媽讓她開肉罐頭。魯西西發現罐頭裡有五個像火柴棍那麼大的小人,想起媽媽扔了很多哥哥皮皮魯養的小動物,就不敢把罐頭小人和罐頭一起給媽媽了。魯西西說罐頭裡沒肉,可媽媽還是不相信。晚上,魯西西讓罐頭小人在雜誌上挑一件衣服,然後把它們分別命名為上尉軍街、歌唱家、博士、約翰和藝術家,因為他們選的衣服是軍服、歌唱家服、博士服、西裝和藝術家服。魯西西把自己紅房子存錢罐里的錢倒出來,給小人當家。魯西西給罐頭小人拿牛肉時,被爸爸媽媽發現了。第二天皮皮魯逃學,被老師告訴了爸爸媽媽,而且還養狗,叫福爾摩斯;魯西西因為前天晚上沒睡,上課睡覺,被老師認為是搗亂,跟他一起上學的博士幫助了她……

爸爸對媽媽說:「我們是不是冤枉他們了?」「怎麼可能呢?」媽媽說,「罐頭失蹤,這難道不是事實嗎?一個半夜去拿牛肉,上課搗亂,這難道不是事實嗎?一個逃學,在家養狗,這難道不是事實嗎?我們怎麼可能冤枉他們呢?」爸爸一想也是……

博士跟著魯西西上了好幾天學,掌握了一種新式的學習方法,學的特別快。他用這種方法看書,成績已經可以上高中了。博士在期中考試時幫助皮皮魯,使他得了一百分。期末考試的時候,皮皮魯這種方法教給了所有落後生,他們把第一名從優秀生手裡奪回來了……

我覺得皮皮魯和魯西西的爸爸媽媽不應該這樣,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讓皮皮魯和魯西西養小動物。好像他們一養小動物,就變得跟強盜似的,因為魯西西親眼看見了,媽媽把皮皮魯養的可愛的小白鼠從陽台扔了下去。

文章最後還說了:上尉跟老鼠搏鬥,被老鼠咬傷了腿,爸爸發現了,把老鼠趕跑了。魯西西和皮皮魯看見福爾摩斯跑過來了,斷定罐頭小人出事了,急忙跑回去。皮皮魯和魯西西回家了,只見上尉躺在血泊中,一動不動。他們趕緊叫救護車,把上尉送到了醫院,而魯西西把罐頭小人的事給爸爸媽媽坦白了。

希望上尉的腿能快點好起來。

罐頭小人讀後感(二)

這本《皮皮魯之罐頭小人》,描寫了5個罐頭小人。

她們分別是歌唱家、藝術家、博士、上尉和約翰5個火柴般大小的人兒。

讀完這本書之後,魯西西的一句話「雖然不是記得很清楚,但我知道,這是個善意的謊言。」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是呀,並不是所有說謊的孩子都是壞孩子,其中一部分孩子他們撒的就是天真又富有善意的謊言。我還想到,好多家長只覺得孩子成績好,才算是好學生,但是很多家長都禁錮孩子們的自由空間,一有動靜就更是觀察孩子,也沒有給他們適合發展、鍛鍊的空間。這些家長都沒有考慮孩子們的感受,這樣做就好比把孩子關在籠子裡,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我多麼希望我們身邊的一切大人都能夠像皮皮魯的爸爸媽媽那樣,給我們足夠的信任,給我們足夠的時間。

讀了這本書,我為皮皮魯兄妹倆感到驕傲!他們發現罐頭小人時並沒有告訴別人,而且把秘密保守得滴水不漏,多麼難得的友誼啊!現在我們這年齡左右的小孩,除了周一至周五在學校碰面外,幾乎連周末一群同學去玩的可能性都為零!我們周末只會躲在家裡看電視或玩電腦,就算出去玩,也就是去親人家玩。

這本書有些地方,是不值得學習的:例如把小動物扔下樓這是不對的,不能因為自己的強大而欺負弱小,動物一是有生命的。

罐頭小人讀後感(三)

我今天讀了一篇神奇故事——《罐頭小人》。()

罐頭小人是主人公「魯西西」發現的。魯西西把罐頭打開,竟然發現了不尋常的事:罐子裡竟然出現了像火柴棍那麼高的五個小人!有胳膊有腿,還會說話!魯西西驚呆了!這時魯西西的媽媽叫魯西西趕緊把罐頭拿到那裡來。他想保護好5個罐頭小人就把它們放進了柜子里。接下來就發生了一連串神奇的故事……

我覺得這個故事太有趣了了,我一定得收藏好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