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借東西的小人讀後感

借東西的小人讀後感(一)

拿到了《借東西的小人》這本書,我顧不上休息,甚至忘了吃飯,就貪婪地讀了起來。讀著讀著,原來腦海中的問題就一個個解決了。原來,借東西的小人的確很小,他們沒有勞動能力和勞動工具,只能靠借人類的東西為生,小到一丁點糖粒,大到一個土豆。他們怕被人看見,只能寄生在人類的地板下。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自身的弱小而自暴自棄,而是努力生活著,快樂奮鬥著。

這本書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我很喜歡阿瑞埃帝的好奇心,更佩服皮德一家臨危不亂、努力生存的精神。我常常自問:“我要是生活在他們的那種環境裡,我能向他們那樣頑強嗎?”我想,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應向“小人”學習,遇到困難不逃避,敢於向困難挑戰。我敬佩所有借東西的小人,他們雖然很小,連老鼠都打不過,但他們堅強不屈的精神使他們能生存下來,真的很了不起。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真的很喜歡讀這類的書,我希望今後能讀到更多的這樣的好書。這兒,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歡迎大家認真閱讀,它一定會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借東西的小人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英國作家瑪麗·諾頓寫的借東西的小人,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一個患病的英國小男孩被送到鄉間姑婆的老宅中休養。寂靜中他發現了古宅的一個秘密!借東西的小人。借東西的小人只有鉛筆一般高,他們把家按住在房子的地板下,靠從樓上的“巨人”哪裡“借”東西為生。他們最害怕被“看見”。

借東西的小女孩阿瑞埃蒂在門外草叢裡被小男孩看見。好心的小男孩開始幫助這一家小人借東西,還充當信使,為他們和住在別處的親戚送信。但好景不長,女管家發現了小人,她關住小男孩,找來警察、貓和捕老鼠的專家對付小人。萬分危急之際,小人一家逃走了,開始了顛沛流離的野外生活。他們打算去投奔獾洞裡的亨德瑞利舅舅家,但到那裡時,親戚已不知去向。他們撿了一隻破鞋子,把它拖到河岸的洞裡搭建了一個零時的家。阿瑞埃蒂結識了從吉卜賽人那裡借東西的的男孩斯皮勒。斯皮勒時常用自己的打獵收穫接濟這些初到野外的同類。

冬天來了,住在鞋子裡的波德一家彈盡糧絕,喝光最後一點酒後沉睡過去,醒來發現在吉卜賽人的車上!波德一家在斯皮勒的幫助下成功脫險,來到小男孩湯姆的住處,與生活在牆裡的亨德瑞利舅舅家會合。但不久,湯姆和爺爺就離開了這裡,沒人跡的地方不可能支持兩家小人的生活,所以波德不得不帶領家人走上流浪之旅,尋找新家。他們來到小河邊的水壺裡安頓下來,但一場突來的大雨將水壺衝到了河水中,小人開始了一場水上漂流冒險。

最終他們來到退休老珀特先生的家裡建的一個微型村莊。波德一家在這裡過起了安逸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長,一天,他們被一對貪婪的夫婦抓到自己家的閣樓上,準備用他們掙錢。終於在春天來到前想到逃走的辦法。用報紙做了一個熱氣球,再次回到野外。

波德一家回到模型村莊的家,因為害怕普拉特夫婦再度前來,他們搬到郊區長住,並遇到了博學多識的小人皮爾格林。在大家的幫助下,他們重新找到了適合居住的家園。可普拉特夫婦還在追捕他們,但小人用智慧戰勝了他們。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遇到種種挫折,我們要向小人學習堅持不懈,頑強不屈。不管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我么不要傷害他們,他們其實很友好!

借東西的小人讀後感(三)

這部電影就是第二部電影,名叫《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這部電影裡面包含了一些情感。

內容是:一名少年-翔他患了心臟方面的疾病,但是他的父母即使知道了也依然對他疏於呵護。為了準備即將到來的手術,翔來到了位於偏遠鄉間的姨婆家靜養。後來因為阿莉埃蒂一家是小小人族,得借人類的東西才能生存下去。()

阿莉埃蒂和她的爸爸媽媽生活在別墅的地板下,只有幾公分高,過著不為人類察覺的生活。遇到所需的日常用品時,便會在夜深人靜之時偷偷潛入廚房借出來。但是當阿莉埃蒂和她的爸爸借東西的時候翔看到了阿莉埃蒂的身影,便有心接近他們,更有的還是把專門為小小人族準備的房子裡的廚房換到了阿莉埃蒂的家裡。翔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干擾了阿莉埃蒂一家。而且翔家裡女傭阿春還把阿莉埃蒂的媽媽關到了一個不透風的瓶子裡面。

小小人族不能被人類發現,一旦被發現就得搬家。所以當阿莉埃蒂一家搬家時,翔的寵物貓-尼亞告訴了翔,當阿莉埃蒂一家要走時,及時叫住了阿莉埃蒂,才得以見到最後一面。

我想後天就是翔的手術,最後見了阿莉埃蒂,後天的手術一定會成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