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天讀後感1000字

七天讀後感1000字(一)

我用七天的時間讀完了《七天》,又用七天的時間感悟書中隱含的道理。

《七天》是馬來西亞大作家許友彬的一部關於兒童冒險故事的作品。這部小說以七天為時間表,圍繞四個少年講述了一個驚險刺激而又感人的故事:一輛校車在雨天突然掉進地洞,和外界失去了聯繫。車上載有四個少年——善良的白荷,勇敢的建雲,嬌弱的曉玲和自私的君順,其中白荷和建雲之間有著家族仇怨。

在共同面對困難的過程中,四個少年放下恩怨,互相扶助,穿越了種種險境,也解開了種種謎團。七天過去了,他們終於一一得救。在書中,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就好像我們的生活,沒有的確的黑與白。有光的地方,必然會有影;有影的地方,背後便是光。

七天的時間,白荷和建雲冰釋前嫌;七天的時間,曉玲和君順脫胎換骨。這「七天」告訴我: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迎著困難前進,這就是成長!

白荷他們正是如此!當困難來臨時,他們沉著泠靜,一次又一次的向困難進攻,超越它們,終於戰勝了困難!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你就是最終的勝利者!掙扎在困境中時,一定要有放手一搏的勇氣和堅定的信念

白荷身陷困境時,老虎哞哞挺身營救,深厚的感情將人與虎緊緊牽在了一起。人和動物都可以相互信賴,更何況人與人之間呢?因為有了太多的猜疑,因為有了太多的不信任,總是心與心的交流越來越少。只要真心對待,時間算得了什麼,距離又算了什麼呢?其實,大自然並不神秘,真正神秘的是人類;大自然並不殘酷,真正殘酷的還是人類。

這是一個美麗的探險故事。我的心靈跟隨著那條崎嶇的回家之路,收穫了生存的本領,純潔的友誼,團隊的精神。我相信,如果這部小說拍成卡通片,那麼它就是另一個愛麗絲漫遊奇境的故事!

七天讀後感1000字(二)

自從我上了五年級以來,我就堅持每星期看一本書,從陽光姐姐寫的搞笑幽默風,到許友彬叔叔寫的溫情懸疑風,每一本,我都認真閱讀了好幾遍。在圖書館看到《七天》時,一開始我是被封面上這「連續十七周位列《亞洲周刊》暢銷書排行榜榜首」給吸引住的,而事實證明,《七天》名不虛傳。

這本書既有童稚的視角,又充滿成長的勇氣。講的是一輛校車在雨天不幸掉入了河中,進入一個神秘的地洞,來到了原始地區,和外界失去聯繫。車上載著四個同學——善良的白荷、勇敢的健雲、嬌弱的曉玲和自私的君順。四個同學與司機歐叔在一起,開始了一次驚心動魄的地下和地上歷險。

「七天風雨同舟、七天同甘共苦、七天誓不分離。」開始了精神的蛻變,戰勝了自己的缺點。跨過困難危險後,他們終於回到地上,溫馨的結局讓人難以忘懷「我們一定能出來」!這句話支持他們度過不同尋常的七天。

在洞裡,他們吃了三億多年前的總鰭魚,()這種魚被人們斷定早已滅絕,欣賞璀璨的水晶花園,觸摸直升機般的巨型蜻蜓,葉如傘蓋的大荷花……

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面對困難的勇氣和臨危不懼的精神。故事裡的七天,就像我的七天,每一天,我都想知道第二天的結果。餓了,用車上的魚網,捕捉蝙蝠吃,渴了,喝山縫間滴下來的泉水。 讀書筆記

我愛白荷,愛她美麗善良;我愛健雲,愛他知識淵博;我愛曉玲,愛她天真可愛;我愛婷婷,愛她反應靈敏……

《七天》,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純潔的友誼,什麼是團隊的精神,讓我懂得一個人要具備友誼、擔當、勇敢、還有意志和諾言。

同時,這本書也讓我收穫了生存的本領。七天的時間,各位主人公互相關心,互相愛護。雖然他們面臨了很多的困難,但他們一起努力,勇敢面對,沒有想過要放棄生存的念頭。七天的時間,他們每個人都脫胎換骨。

生動的語言,清新的筆觸,隨著情節的變幻,做出精闢的推理,黑色線團也有理開頭緒的一天,新奇驚險,引人入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