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元錢讀後感

一元錢讀後感(一)

一個星期天,我翻開我的讀者讀了《一元錢的故事》,讓我很有啟發。

故事的內容讓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吧,就是有一個人,要坐公共汽車回家,可是他一摸口袋沒帶錢,就四處去借。先去借的是一個大嬸,大嬸卻說:「這種騙錢的人我見得太多啦,快走開。」他只好去找別人借。他又看見了一位小姐,就走上去向她借一元錢,那個小姐還以為他是拐小孩的,一下退了好幾步。最後他去借的是一個小男孩,小男孩便二話不說的把一元錢給了他,他不明白小男孩為什麼這樣就把一元錢借給了他,小男孩卻說:「老師說要互相幫助。」

讀了這篇文章,我認為大人之間缺乏互相信任,互相幫助的精神,還是我們小孩子純真,人們都應該向小男孩這樣互相信任、互相幫助。

一元錢讀後感(二)

在你的心目中,一元錢能夠幹什麼?買兩粒泡泡糖,買兩個饅頭吃,還是……但是本文中的主人公,卻可以用一元錢換成了13家公司和12個店鋪,並成就了上億的業績。也許你會奇怪地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做生意的人。可是很不幸,幾年後,他在深圳破產了。最後只剩下了一元錢和一張回家的火車票。可在他就要踏上火車的一剎那,他改變了主意。他不想就此宣告自己已經失敗了。於是,他用僅有的一元錢買了一支彩筆和四個香菸盒子。他在香菸盒的反面寫上字,做成了接站牌,用來出租(每個一元)。五個月後,四個再普通不過的接站牌換成了四十個用錳鋼打造的高強度的接站牌,並且擁有了一間豪華的房子和一個得力的助手。當他苦心經營,又賺了一萬元後,他瞄準了當地的人們愛吃新鮮草莓這個商機。於是,他買了三萬隻花盆,在裡面種上了草莓。等草莓成熟後,他就帶到市場上去賣。由於他的草莓可以現吃現摘,不會霉爛,受到了人們的喜愛。就這樣,他一下子又用草莓換來了三十萬的巨額現金。由於他善於觀察,不斷發現新的商機,在他的努力下,最終使自己成為了一個實力雄厚的著名企業家。試想,如果他墨守成規,沒有打破普通的思維方式,不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也不願意付出辛勤的勞動,那麼他還有可能成就今日的萬眾矚目、蒸蒸日上的業績嗎?很顯然,答案是否定的。 記得在《蘋果里的五角星》這篇課文里,文中的小男孩,不就是打破循規蹈矩的思維方式,充分發揮他的想像力,用橫切的方式,讓蘋果神奇地顯現出了五角星嗎? 同樣,在生活中,如果你能打破普通的思維方式,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情,把握好每一個細節,刻苦鑽研,不斷努力,相信再平凡的你一定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來!

一元錢讀後感(三)

《一元錢,兩份暖》是我在不經意間在《兒童文學》上看的,這篇文章讓我深受感動。

文章主要講了:在將近考試的時候,一位樸素的小女孩到叔叔那買包子,這位叔叔看出來小女孩是個家境平凡的女孩,因為每個同學都是車接車送,只有女孩是跑過來的,每次都是汗流浹背。不久,物價漲了,一元6個改成4個,可是叔叔還是讓女孩吃6個。叔叔只是想幫幫那個跟自己一樣的小女孩。一元錢,就讓兩個人的心溫暖了。

是啊!有愛心的人很多,在本書上我見過這樣得篇文章:一位5歲的小女孩,大早上跑到車站,人們都說:「大人們怎麼放心小女孩自己來乘車?」可是,他們錯了。小女孩拎個塑膠袋子,走到一個角落,說:「叔叔叔叔!我來看你啦!你看,有好多好吃的呢!」那個叔叔其實就是一位乞丐…當叔叔吃的時候,小女孩開心地笑了,不遠處,一位夫婦也燦爛的笑了。這不正是《一元錢,兩份暖》的意義一樣嗎?

我朋友說:一天,一位小男孩與他的媽媽去玩,回來遇見了一位雙目失明在路邊乞討的老大爺!小男孩說:「媽媽,我們把爺爺的舊衣服給老爺爺好麼?」他的媽媽答應了,不到五分鐘,小男孩拿了幾件衣服給老大爺,老大爺不停的說謝謝,小男孩的笑容像花一樣的開放了。()

我很佩服那個小男孩,他的愛心不僅僅給予了老大爺,也讓他自己感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

是呀!《一元錢,兩份暖》暗示了一位叔叔的愛心,也同時呼籲了我們需要用愛心來面對世界!你給予他人時,也會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這就是《一元錢,兩份暖》帶給我最大的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