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密碼讀後感

最近,有幸拜讀了著名心理學家、作家畢淑敏老師的《破解幸福密碼》,很受啟發,原來獲得幸福有密碼,每個人的幸福密碼就掌握在自己手裡,因此,我的幸福我做主!

幸福,詞典解釋為生活,境遇愉快美滿。我認為是幸運加福氣,就是有意義的快樂。幸福是一個香餑餑,人人願意得之。然而不同的心態決定了不同的幸福觀。有把好逸惡勞、貪圖享樂為幸福,有把奮鬥創業為幸福,有把追求財富最大值滿足私慾為幸福,有把多做善事、造福人類為幸福。我的幸福觀就是快樂過好每一天,讓所有與我結緣的朋友,因我的存在而幸福!就像美國詩人艾米麗。迪金森所說「若我能挽救一顆心免於破碎,我將不虛此生;若我能撫慰一個生命的創傷,或舒緩一個人的苦痛,或幫助一隻昏厥的知更鳥重返鳥巢,我將不虛此生」。

該書破解了影響幸福的心靈枷鎖-----自卑、抑鬱、焦慮、悲傷、死亡恐懼等潛藏在意識深層的創傷,思考與探索了和-諧平衡的心靈藝術。其實人心如太陽,有陰晴之分,人心如明月,有圓缺之別。自然界中的日月未變,變化了的是我們的視覺;生活中的幸福輪迴未變,變化了的是我們的心態!

幸福觀取決於心態。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她微笑,她就報之以微笑;反之亦然。俗話說,有錢人有錢多的煩惱,窮人有窮人的樂趣。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挫折和不幸時,要學會逆勢思維,朝最壞處想,向最好處努力,要有點魯迅先生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如果你認為自己幸福,你就會對生活充滿陽光,心態就好,就會應接到美好的幸運和福氣,生活也就會幸福的!幸福女神是非常有靈性的,她決不會惠顧不喜歡她的人!因此,我們要想幸福,就要首先調整心態,過好生活種的每一天!()

幸福的人像太陽,走到哪裡那裡亮;不幸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願天下所有想幸福的人都能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個幸福點,靠自己的心態贏得終身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