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讀後感500字

安徒生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做《安徒生童話》的書,我被一個叫《堅定的小錫兵》的故事吸引住了,因為它寫得很感人。

故事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一個小男孩過生日,媽媽送給他一盒裝有25個小錫兵的紙盒,可能由於錫不夠用,所以在做第25個錫兵時只做了一條腿。男孩十分喜歡這個小錫兵,因為他只用一條腿就能站住,而別的都要用兩條腿。男孩把小錫兵放在床頭櫃前就去睡覺了。在柜子上有一個跳芭蕾舞的娃娃,她也用一條腿站立,她和小錫兵很快便成了一對好夥伴。這時,從一隻盒子裡跳出一個魔鬼,他和小錫兵打了起來。因為小錫兵只有一條腿,漸漸地小錫兵打不過魔鬼了,小錫兵不小心掉下了窗戶。經過一系列的歷險,小錫兵被一條大魚給吃了,正巧這條魚被男孩的爸爸釣了起來帶回了家,當男孩的媽媽劃開魚肚子時,她驚奇地發現了小錫兵,並還給了男孩。當小錫兵回來時,芭蕾娃娃十分開心,兩人又唱又跳。這時魔鬼又出現了,他給男孩施了魔法,並把小錫兵扔到火堆里,看著小錫兵一點一點的融化,芭蕾娃娃也跳到了火堆中……

讀了這個故事,我突然覺得身旁的玩具都是活的,都是有生命的。小錫兵的堅強讓我感動,因為他面對魔鬼時一點兒都不害怕,他也沒有因為自己只有一條腿而退縮,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其實,生活就是這樣,永遠都不可能是平坦的,可能會遇到很多挫折。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做一個堅定的小錫兵,遇到困難勇於克服,我相信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就不會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了。

安徒生讀後感500字(二)

我閱讀了一本名,書名叫做《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是從安徒生的傳世童話中精心挑選了幾十篇經典力作,其中包括我們中國廣大青少年兒童熟知的《美人魚》、《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還有一些大家相對陌生的篇目。考慮到眾多小讀者的興趣、特點,這本書還對每篇的重點字詞、精彩語句均作了注釋和摘抄,此外,還包括一些誇張的插圖小對話,能帶領讀者在輕鬆幽默的氛圍里學習知識和智慧。

例如,《美人魚》這篇作品中,就反映了生活中的一個道理。文中的美人魚為了和王子在一起,化身成人類,但是,王子已經有了自己心愛的女人,美人魚很傷心,但美人魚想要變回人魚,需要殺死王子,但美人魚沒有殺死王子,而是犧牲了自己,讓王子和他心愛的女人開心的生活在一起。

生活中,有不少人為了幫助別人,而犧牲了自己,這些舉動都反映了一個崇尚的品質,並且,每箇中故事都會反映一個道理,而這些道理往往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些極為多見的簡單的道理,還有,這些簡單的道理,更能促使我們走向正路,從而使這本書受到歡迎。

閱讀了這本書的作品,讓我喚醒塵封的記憶,回到《安徒生童話》這個溫暖的港灣,這塊純潔的土地,欣賞這片迷人的綠蔭。讓我們的心靈受到感染,得到淨化,升華到那純潔美麗的神奇天國之中。

這本《安徒生童話》,是一本好書,是一本你人生必讀之書,希望你也來讀一讀。

安徒生讀後感500字(三)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面的內容太豐富了,有野天鵝、惡毒的王后、陽光的故事、拇指姑娘、醜小鴨、打火匣……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野天鵝了,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住著一位國王,他有11個兒子和1個女兒,他們生活得非常幸福。後來他們的父親和一個惡毒的王后了婚,她對這些孩子並不好。一個星期後,她把小妹妹艾麗沙送到一個鄉下農民家裡去寄住。她在國王面前說了許多關於那些可憐王子們的壞話,弄得國王再也不願意理王子們了。當艾麗沙15歲的時候,她得回家去。一次,她夢見一位仙女對她說:「你哥哥們可以得救了,不過你有勇氣和毅力麼?你睡覺的那個洞圍,就長著許多苧麻。你可以把它搓成線,織出11件長袖披甲來,但你這一個月不能說話。」 艾麗沙就不停的織披甲。後來,一位打獵的國王遇見了她,就把她帶回了他的王國,因為她一句話也不說,大主教就說她是巫婆,於是就要用火燒死她。()在黃昏的時候,她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她把11件披甲拋向11隻白天鵝,11個王子出現了,他們打敗了大主教,救出了自己的妹妹。後來,艾麗沙就與國王結婚了。

讀了這個童話,讓我懂得了世界上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只要你努力,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都能成功。公主救王子,靠的正是自己的堅持不懈的努力,勇往直前的精神。生活中,我們常常在困難面前退縮,今後我們要像艾麗莎一樣,遇到困難要想盡辦法克服困難,成功就會向我們招手。

返回頂部